曹瑞傑身世引網鼻酸...曾被債主追殺、親戚家寄住不准吃第二碗飯
員警曹瑞傑(右)不幸殉職。(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市2名員警昨在安南區追捕通緝犯時,突遭凶嫌割喉砍傷,員警曹瑞傑、凃明誠送醫搶救後雙雙殉職,而曹瑞傑的哥哥也在臉書寫下對胞弟不捨,過去臉書也寫著倆人家背景,爸媽離婚、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後又遭逢父親失智車禍過世,身世坎坷讓人不禁鼻酸,目前兇嫌林信吾已落網並已被帶回台南警局偵訊。

更多新聞: 林信吾殺警「逃亡17小時」還搶超商 途中換5交通工具竄逃路線曝

台南市警局昨接獲民眾失竊機車報案,經警方利用車辨系統發現嫌犯在安南活動,而員警凃明誠備勤、員警曹瑞傑為交通稽查勤務,駕駛一部巡邏車追到台江大道及北汕尾路口進行追捕,而員警陳俊安則騎乘警用機車在後。

陳警騎乘警用機車趕赴現場後,發現凃明誠、曹瑞傑兩人滿身是血躺在地上,身上有刀傷及遭割喉,而凃姓員警身上有警用配槍及2彈夾,凃明誠、曹瑞傑兩人送醫急救後雙雙殉職,其中現年27歲的曹瑞傑是警專32期,104年畢業,並於110年10月4日調至民權派出所服務,不僅表現優異,更是家人的驕傲,而消息傳回曹瑞傑家中,曹瑞傑的哥哥悲痛地在臉書說,「為什麼老天總是帶走那麼善良的人!電話先不回,感謝大家關心」。

過去曹瑞傑哥哥從在臉書寫下倆人家庭背景,父母離婚後,兄弟倆由阿公阿嬤養大,後又逢爸爸失智、家裡生意倒閉,甚至還被追殺,債主限制曹瑞傑家三天搬家,否則要他們全家死亡。

兄弟倆去親戚家連吃第二碗飯都被親戚說不行,原本曹瑞傑哥哥跟弟弟感情沒那麼好,因為爸爸車禍走了,才和曹瑞傑更珍惜親情,而曹瑞傑叔叔一直期望曹瑞傑哥哥跟弟弟長大,家裡會好過一些,長大了,曹瑞傑成為事業有成的警察,因爲新型冠狀肺炎,阿公確診了,慢性病中風,一劑都沒打的他入院,當時曹瑞傑哥哥擔心阿公的病情,還喊話「你大孫生了三個甘阿孫,你大孫買房子了,等你做主桌,來吃辦桌吧!」,更說「孝順要及時、百善孝為先」,如今和弟弟天人永隔,也讓網友鼻酸。


曹瑞傑身世引網鼻酸...曾被債主追殺、親戚家寄住不準吃第二碗飯
曹瑞傑哥哥寫下倆人身世(圖/取自曹瑞傑哥哥臉書)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殺警嫌林信吾新竹落網被警圍捕壓制! 警政署長親率隊上銬逮人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