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吾殺2警搶配槍逃「280公里到新竹」原因曝  方仰寧:搭客運時「槍已上膛」
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2名員警昨在安南區追捕贓車通緝犯時,突遭兇嫌林信吾割喉砍傷,不幸殉職,林信吾奪走警用配槍及2彈匣後隨即逃逸,最後在新竹落網,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林信吾在逃亡過程中故意製造斷點,換乘多種交通工具,搭乘客運逃亡時,搶走的配槍甚至已上膛,方仰寧表示,林信吾供詞反覆,警方對他的說詞保持高度懷疑。

更多新聞: 台南殺警嫌林信吾逃亡17小時 故意「換車繞路」製造斷點 

方仰寧說明,從林信吾搭上客運後就聯絡警政署長,也因怕傷害到客運上其他民眾,直到林信吾下車後才將其逮捕,至於林信吾為何會到新營又北上新竹,方仰寧表示林嫌供稱自己漫無目的,來新竹是隨便挑的。當時警方鎖定林信吾會在新竹站下車,且查到他買單程車票,為怕打草驚蛇,等到他下車後一舉逮捕,所幸未傷及其他民眾。

方仰寧表示,在新竹逮捕到林嫌後,查獲到他當時搶走的警用配槍,子彈24顆,現場開6槍, 剩18顆子彈,其中一顆上膛,方仰寧強調,警方對於林信吾的供詞抱持高度的懷疑,因他的供詞避重就輕,這部分警方一定會由檢察官指揮,嚴密搭配犯案現場的證據詳細反覆,絕對不會讓歹徒逍遙法外、避罪卸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警遭割喉、被轟6槍「奪命9秒」過程曝!  林信吾「殺紅眼持刀追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