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凶手林信吾如何1人殺2警?警方揭真相:不是「來不及開槍」
嫌犯林信吾今(23日)凌晨4時在新竹落網,被壓制畫面也跟著曝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許嘉惠報導

昨(22日)台南警員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通緝犯時,遭到對方攻擊不幸殉職,嫌犯林信吾今(23日)凌晨4時在新竹落網,警政署長黃明昭親率新竹市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將人逮捕,林信吾被壓制畫面也跟著曝光。本案疑點重重,凶嫌林信吾為何有能力一次殺兩警?警方也出面透露當時的情況。

更多新聞: 余苑綺追思音樂會場面溫馨 陳水扁深夜悼念不捨余天撐「孱弱身軀」


台南殺警案林嫌如何1人殺2警?警方出面透露:不是來不及開槍
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警方出面說明,當日台南市警察凃明誠查辦機車失竊案,得知車輛在安南區移動,隨即領槍與另一名警員曹瑞傑開車前往追捕,然而到達安南區後,曹瑞傑先去停車,凃明誠則先前往目的地,發現林嫌後,卻因體型無法壓制對方,導致嫌犯逮到時機,利用手中的彈簧刀刺殺他,連警槍也被奪走。接著曹瑞傑趕來,看見凃明誠已明顯倒地見血,林信吾用奪來的警槍,向曹警連開6槍後,曹瑞傑在火力上處弱勢,最終遭嫌犯奪命,警方透露「這不是來不及開槍,而是因為不曉得林信吾身上有凶器」,兩人也因不是同時在現場,才導致林信吾能1人殺2人,林嫌向警方供稱,把兇刀棄置在棄車現場,目前警方正在尋找兇刀。

昨(22日)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林嫌在案發後變裝前往高雄,然而去高雄純粹是為了混淆警方的追捕,在得知人在新竹後,又急忙趕到新竹,終於抓到林信吾。警政署長黃明昭親率新竹市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於今(23日)凌晨4時在新竹將人逮捕歸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中國稱台積電3奈米晶片是「國產」 小粉紅狂吐槽看不下去:臉皮真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