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做到怕!北京民眾噴8紅字抗議 中國網友大讚佩服
中國北京核酸檢測站被噴紅漆。(圖/翻攝自@bridgedua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堅持清零政策,針對Covid-19疫情仍採嚴格管控,就連廈門的魚蝦日前也被執行核酸檢測,奇特景象讓各界看傻眼。近期北京的8個核酸檢測站被人噴上紅字,組合起來正是「三年了,我已麻木了」,被視為在針對中國當局的防疫政策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維持穩定台海現狀 美與日韓近期商討兩岸情勢

最近在推特上流傳一些照片,有中國民眾在8個核酸檢測站外頭噴漆,地點集中在北京朝陽區望京西園三區一帶,這些大大的紅字單獨看並無法明白其意義,然而組合在一起竟成為「三年了,我已麻木了」的無奈字句。


巧合的是,同樣在北京望京區,某處核酸檢測站也被人噴漆,以紅色黑色字樣寫著「不自由,毋寧死」以及「SB(傻逼)防控」,這些照片讓許多中國網友大讚「還得看咱老北京兒」、「自由之鬥士 國民之大幸」、「真正的行為藝術」。

中國防疫措施屢屢引發討論,根據《海峽導報》報導,廈門漁穫季節到來,為防止疫情從海上輸入,漁民每天都必須執行核酸檢測,而漁穫上岸時也須實施「人物同檢」,就連魚蝦都要做檢測,看著魚嘴被掰開插入棉棒的模樣,引發中國網友訕笑「魚不是用鰓呼吸嗎」、「陽性要封海嗎」。


更多新聞: 支持維持現狀 美日韓近期商討台海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