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敢承諾不選2024? 林佳龍:侯友宜藉選連任全台趴趴走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不敢對是否不選2024總統做出承諾。(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儘管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已表態競選連任,但外界仍然好奇他是否會「做好做滿」,還是會出馬角逐2024的總統大選。對此,稍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往板橋出席活動時指出,侯友宜現在的行為都很奇怪,藉著選新北市長全國趴趴走,到各地去布樁,也不敢承諾,「選新北市長就不選下一屆的總統」。

更多新聞: 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141家名單揭曉! 台南、高雄首納評選47家上榜

林佳龍表示,侯友宜現在的行為都很奇怪,譬如跑去宜蘭看地熱,新北就是最大地熱的地方,跑去雲林看營養午餐,新北就是全台灣這些農產交易的最主要的地方,跑去新竹縣跑去說要把機場捷運要從桃園延伸到新竹,這個是中央包括交通部怎麼樣來推動,也不太是新北市長的職責。

林佳龍質疑,他不敢承諾他選新北長就不選下一屆的總統,藉著選新北市長全國趴趴走,到各地去布樁,這個是對不起新北市,「你已經做了新北市市長、副市長12年,為什麼要用這一年去騙4年」,陳其邁市長在高雄市2年拚4年,不希望新北這一場選舉,最後又是落跑去參選總統。他說,吃碗內看碗外,雙腳踏雙船也會翻船,包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有前例可循。

另外針對媒體提問,侯友宜近日與約200名外賓使節,同遊淡水河藍色公路,是否是想彰顯自己城市交流做的不錯一事,林佳龍則認為,這就是魚目混珠,自己講的城市外交是締結姊妹城市,或市長能夠代表新北市跟國際交流,不是把駐台的使節招待他們去玩,自己當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幾乎每天都在做這個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午抵台南向殉職勇警家屬致意 蔡英文:加速警械使用條例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