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公布疫苗採購花費 莊人祥揭算法與價格:跟我們公布的相當
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合約封存問題,掀起藍綠攻防,網傳日本疫苗廠牌單價,推算出每支疫苗約622元,引發各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解釋,指揮中心也是用類似方法計算,特別是統計至今年年底之前,台灣總計採購5351萬劑、花費新台幣408.6億元,換算每劑765元,「所以我們公布這些其實跟日本相當」。

更多新聞: 很愛演?萌娃自關柵欄爆哭 「打開他再關」媽無奈:影帝

國民黨緊咬疫苗採購合約「黑箱」,讓指揮中心22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莊人祥當時公布,截至今年年底,扣除捐贈總共有5351萬劑,花了408.6億元,平均每劑765元;指揮官王必勝也補充,765元這數字包含不同品牌,購買量也不同,只是一個參考。

不過,近來網路盛傳日本公布「疫苗廠牌單價」,引發關注。莊人祥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計算,日本疫苗總採購預算是2.4兆日圓除以8.82億劑,推算新台幣約622元單價,而非用日本政府公告疫苗單價金額。

莊人祥解釋,昨天,他們也是用類似方法計算,統計今年年底之前總計採購5351萬劑、花費新台幣408.6億元,換算平均每劑765元,「所以我們公布這些其實跟日本相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涉貪遭訴! 國民黨相挺:政績卓著市長疑遭政治追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