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晉級世錦賽16強 王子維罕見烏龍脫拍亦二連勝
周天成晉級世錦賽男單16強。(畫面來源BWF)

羽球世錦賽第二天,男單好手周天成跟王子維都順利贏球,晉級到男單16強,兩人下一戰如果都贏球,就會直接在8強上演台灣內戰。另外,王子維今天雖然贏球,但是在第一局出現一個烏龍畫面,他猛力殺球,結果球拍脫手而出,直接噴飛到對面,王子維還舉手向對方致意抱歉。

更多新聞: 媽媽64歲! 以色列混雙母子檔 羽球世錦賽首戰告捷

羽球世錦賽第二天,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延續首輪的強勢表現。32強面對加拿大選手何舒,雙方生涯首度對決,周天成首局21比15拿下。第二局小天雖然沒有完全拉開,但一路保持小幅領先,最後在15比12的時候,打出一波收官攻勢連拿6分,以21比12拿下第二局,只打了36分鐘就贏球過關,晉級男單16強。
另外在同一天拿到16強門票的還有王子維,他直落兩局21比18、21比16,生涯首度擊敗中國陸光祖晉級。不過羽球王子在贏球的過程中,出現一個烏龍鏡頭,王子維猛力殺球,球拍意外脫手直接飛到對場,他還揮揮手跟對手致意表達抱歉。
其他台灣選手部分,混雙楊博軒、胡綾芳贏球晉級32強,男雙李哲輝、楊博軒,還有盧敬堯、楊博涵也都晉級32強賽,另外女單白馭珀則是不敵泰國對手猜萬止步第一輪。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開打 男單一哥周天成首輪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