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快絕種的職業!軍訓教官揭職務今昔差別 笑曝:現在跟學生就像朋友
近日YouTuber愷晴在校園內任職教官的曾聖傑,關於這份職業的工作內容,以及不為人知的辛酸。(圖/翻攝「Hoiching愷晴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軍訓教官是許多台灣人求學時的青春記憶,雖然教官平時給人嚴肅、不近人情的印象,但不論是維持校園安全、幫學生解決困難,甚至是傳授學生正確觀念,背後都有教官的身影,是校園不可或缺的存在。近日,香港YouTuber愷晴於個人頻道上傳一段影片,訪問曾聖傑教官關於這份特殊職業的工作內容,對此,曾聖傑教官表示,這份工作就像是服務,只要學生有需要,隨時都要站在第一線。

更多新聞: 這樣太危險!輕航機沒油「急墜民宅」第一視角曝 駕駛驚險逃死劫

在愷晴的訪談中,軍訓教官曾聖傑分享一天的工作內容,指揮交通、巡查校園、教授國防課程、處理學生大小事務,沒有一刻閒著。他指出,教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教學與保護學生,在教學課堂中,曾聖傑教官也教導學生資訊戰、認知戰的觀念,例如面對中國不斷對台釋放的假消息,要能保持正確、獨立思考的判斷。曾聖傑教官也分享,現在的台灣教官已轉型,不再是早期的權威體制,甚至跟學生就像朋友,而關於教官是否該退出校園,他表示,教官的不可替代性就是,當他身穿制服,他就必須站在第一線,成為校園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校園安全守門人!他曝教官職業秘辛 堅定籲:隨時站在第一線
曾聖傑教官表示,教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教授全民國防教育。而以教學為主的教官只剩台灣有了。(圖/翻攝「Hoiching愷晴 」YouTube)



更多新聞: 轎車卡平交道!他見駕駛真面目怒嗆「這1句」引全場女性公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