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新生代男單不敵王子維止步32強!中網竟開轟:可以退役了
中國羽球選手陸光祖23日不敵王子維,被自家球迷狠酸「可以退役了」。(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22羽球世錦賽今(23)日進入第二天賽事,台灣男單二哥「羽球王子」王子維在32強賽中,碰上世界排名第24的中國選手陸光祖,過去交手苦吞2連敗的王子維,今天終於扳回一城,以21:18、21:16直落二勝出,順利晉級16強。隨著陸光祖32強出局的消息傳出後,竟然有中國網友狠批「可以退役了」、「不堪大用」,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 基金會網站捐款系統疑遭駭!黃越綏揭露「詐騙手法」急示警:請勿受騙

在王子維上演甜美復仇,創下生涯首闖16強佳績的同時,對陸光祖抱持不小期待的中國球迷們,在得知吞敗消息後,湧入BWF世界羽聯微博下留言,狠批「可以退役了」、「實力和天賦決定了,努力也就這樣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阿祖真是…暈,不想說了」、「這類打法走不遠,還是換人吧」、「拿著最好的籤打出最差的成績」。

羽球世錦賽/新生代男單不敵王子維止步32強!中網竟開轟:可以退役了
王子維上演甜美復仇。(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也有許多人跳出來替陸光祖說話,「阿祖繼續加油吧!這比賽看得有點心酸呀」、「笑死人!退不退是你說得算嗎」、「確實打得不好,繼續努力吧」、「陸光祖今天只是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僅此而已吧!沒什麼可以大呼小叫的」。

另外也有人大讚王子維打得很好,拚戰精神一流,「王子維今天是在和阿祖拼命嗎」、「子維厲害了!」、「子維打得好漂亮!這麼尖銳的發球很有觀賞性,意志力也很棒」。王子維順利晉級後,將在16強出戰印尼喬震東(Jonatan CHRISTIE),有望再創生涯最好成績。

更多新聞: 「地方媽媽」尺度大開!揭心態轉變過程 身材對比照曝光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