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每年八二三總想起「他」 賴清德喊:捍衛台灣一寸都不退讓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今(23)日是八二三戰役64週年,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自己服役時就在金門,每個月都要進行一次夜行軍繞全島,他也表示會想起曾經參戰的士兵「春和叔」,聽他講述著砲戰發生的點滴,許多國軍為了捍衛國土,犧牲生命,令人動容。賴清德也喊話,「這場戰役,讓大家格外珍惜今天的民主與繁榮,也更有決心在未來,堅定挺身保衛國家主權,為了捍衛台灣,我們一寸都不會退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警殉職 蔡英文哀悼致歉:該修法的會立刻修法

賴清德說到,今天是八二三砲戰 64 週年,1958 年 8 月 23 日,因為軍民的奮勇團結,才守住了台灣,他透露,自己服役時就在金門,記得當時每個月都要進行一次夜行軍繞全島,雖然距離戰爭年代久遠,但是前線國軍絲毫不鬆懈,也更加感受到台灣的自由繁榮,是許多前線國軍的犧牲所換來的。

賴清德表示,每年的八二三,自己也總會想起從小看他長大的參戰的士兵春和叔,「聽他講述著砲戰發生的點滴,許多國軍為了捍衛國土,犧牲生命,令人動容。」賴清德表示,大家今天要向當年為了保衛國土而犧牲的先烈們致敬,也要感謝所有參戰的官兵,是他們當年的奮勇作戰,不分族群,一同堅守了台灣的主權,並確保了今日台澎金馬自由民主、和平繁榮的生活方式。

賴清德提到,對大家來說,八二三砲戰的意義在於,台灣的主權是台澎金馬全體國民,不分省籍族群的共同責任。維持和平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不論是當年或今天,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我們深知國家的生存奠基於堅強的國防,支持國軍的弟兄姊妹,強化防衛國土的力量,是政府的責任,也是全民的期待。

賴清德表示,我們每一天都在努力維持和平現狀,同時,也隨時為保衛國家做好準備。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做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民主夥伴,也會持續採取各項措施以提升安全。

賴清德強調,今年我們的國防預算是歷年最高,推動「國艦國造」的首艘自製潛艦,即將在明年下水,加速提升防禦海疆的戰力,「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也預計在 2026 年全數交機,汰換 AT-3 教練機與 F-5E/F 部訓機,讓空軍的戰力與訓練能量升級,展現政府保衛國家的決心,「1958年 8 月 23 日的這場戰役,讓大家格外珍惜今天的民主與繁榮,也更有決心在未來,堅定挺身保衛國家主權,為了捍衛台灣,我們一寸都不會退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艾成追思音樂會明舉行 87樂團成員不捨喊「最牛演唱會」:我們台下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