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不忍了! 繼六四事件後北京街頭重現「不自由,毋寧死」標語
中國人不忍了! 繼六四事件後北京街頭重現「不自由,毋寧死」標語。(圖/取自推特)

各國對於疫情逐漸開放,惟有中國仍舊堅持清零政策,若有疫情發生,也要求當地居民每天執行核酸檢測,甚至在住宅區直接設置核酸檢測站,近日北京人的忍耐度似乎已超過臨界點,北京朝陽區多個核酸檢測站被寫上「不自由,毋寧死」標語,視為在針對中國當局的防疫政策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俄侵烏以來最大手筆! 官員:美將再提供烏克蘭30億美元軍援

中國防疫措施引發爭議,根據《海峽導報》報導,廈門漁獲季節到來,為防止疫情從海上輸入,漁民每天都必須執行核酸檢測,而漁獲上岸時也須實施「人物同檢」,就連魚蝦都要做檢測,看著魚嘴被掰開插入棉棒的模樣,引發中國網友訕笑「魚不是用鰓呼吸嗎」、「陽性要封海嗎」。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中國社交媒體近日流出多張照片,圖片中可以看見在北京朝陽區望京多個臨時核酸檢測亭被寫上了「不自由,毋寧死」的標語,還有人在不遠的核酸檢測亭寫下「三年了我已麻木了」,而「不自由,毋寧死」口號是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再次出現北京街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縣市「極端高溫飆38度」 馬鞍颱風挾豪雨襲2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