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一路「頭貼儀表板」飆風35秒!重機騎士認輸笑翻:大度路車神?
重機騎士以行車紀錄器拍下阿伯「飆車」的模樣,還比了讚的手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飆車族文化在台灣1986年盛行,當時許多年輕人會在筆直的道路上高速行駛,如今已過近40年的時間,當年熱愛飆車的年輕人現在也年過半百,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段影片,畫面中是一位阿伯在一路直行的產業道路上以「頭貼儀表板」的姿勢騎著摩托車,影片曝光以後吸引了兩萬多人按讚。

更多新聞: 捷運長腿OL真實身份被神出!4字貼文疑曝光「神祕壓痕」原因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裡發文,上傳了一部影片,畫面中由一位重機騎士的行車紀錄器視角,看向右側,有個年紀稍長的老先生,疑似騎著許久前的125機車,在筆直的產業道路上以「頭貼儀表板」,身體成L型的姿態騎車,看起來就像在飆車一樣,阿伯頭上戴著西瓜皮安全帽,與重機騎士相比之下,不像是特別準備好要享受騎車時光的,讓人不禁覺得,也許阿伯就是40年前在台北大度路裡頭的飆車族之一,原po也幽默在文中提到:「 阿伯完全不想輸」。影片曝光以後吸引了兩萬多人點讚,三千多則留言,有大批網友回應。

阿伯一路「頭貼儀表板」飆風35秒!重機騎士認輸笑翻:大度路車神?
阿伯騎車的時候以「頭貼儀表板」,看似在降低風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影片收到大量網友的回應,留言表示:「阿伯:想當年,我還是大度路車神」、「阿伯還知道降風阻」、「不是阿伯學飊仔,是飊仔變老了」、「阿伯年少在飆車時,你還在喝奶」、「阿伯飆的不是車,是年輕的回憶」、「阿伯年輕時肯定也是個狠角色」、「阿伯以前應該是騎名流的。」。不過提醒民眾,騎機車還是要放慢行車速度,安全也不會被開罰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從水庫看「7月的乾」!鄭明典曬1圖:若沒颱風雨10月進枯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