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馬鞍」今離台灣最近 林嘉愷曝這「2地區」需防大雨!
「馬鞍」颱風今離台灣最近,台東及恆春需防大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今年的第9號颱風「馬鞍」與第10號颱風「蝎虎」陸續生成,於日本東方海面的「蝎虎」昨雖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因距離台灣相當遙遠,預估不會造成任何影響,至於輕颱「馬鞍」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表示,今(24)日是離台灣最近的一天,雖然它的結構不佳、外圍雲系範圍較小,但受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及南部地區有陣雨,而台東和恆春需防大雨

更多新聞: 超兇燒酒螺闆娘挨酸「靠露身材」 本尊現身高EQ回應...網瘋朝聖!

林嘉愷指出,9號輕颱「馬鞍」目前已通過菲律賓北部沿岸,預計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往香港的西方海面前進,雖然馬鞍結構很差且外圍雲系不廣,但今天是離台灣最近的一天,各地仍會受到些許影響,花蓮、台東及南部有陣雨,台東及恆春將可能出現大雨。明(25)日後颱風會繼續往中國華南地區撲去,台灣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有陣雨,東半部有午後局部陣雨,而26日起西南風就會減弱,但各地午後仍有局部陣雨。

輕颱「馬鞍」今離台灣最近 林嘉愷曝這「2地區」需防大雨!
林嘉愷表示,輕颱「馬鞍」預計朝西北西方向往香港前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指出,今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並可能有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因「馬鞍」颱風從南方經過,西南部及東半部包含蘭嶼、綠島近海,容易有3、4米的大浪,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注意則需注意長浪,呼籲夏日出門旅遊的民眾,在進行海上活動時要特別小心安全。

輕颱「馬鞍」今離台灣最近 林嘉愷曝這「2地區」需防大雨!
海上活動需注意風浪、小心自身安全。(圖/翻攝自FB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


更多新聞: 「白日依山盡」下句接什麼?他戲耍「詐騙姐姐」對話網狂笑:要玩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