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何不流行「以露營車為家」?網搖頭曝2關鍵:寧可買小套房!
有網友好奇,近年美國流行起「以露營車為家」,但這風潮卻沒燒到台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各地興起露營風潮,三五個好友遠離城市喧囂,跑到戶外搭帳篷享受大自然,也有人會選擇像是小房間的「露營車」。不過,有網友發現,近幾年美國流行起「以露營車為家」,洗澡、睡覺都能在車上搞定,但是台灣卻很少人這麼,好奇當中原因。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點出2大關鍵,直言「很難受」,還不如拿錢買個小套房。

更多新聞: 花1萬6報名駕訓班!他5分鐘慘被放生...內行曝關鍵:這3個月別來

「為什麼台灣都不流行住車上?」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幾年他聽聞美國矽谷很流行住車上,也就是以露營車為家的概念,無論洗澡、睡覺都能在車上一次解決,晚上要入睡時車就停在路邊,「而且不要想只是窮人這樣,我最近還聽過矽谷工作的人也這樣搞!」。

台灣為何不流行「以露營車為家」?網搖頭曝2關鍵:寧可買小套房!
原PO分享過去住車上的經驗,認為只要做到這幾點就能在車上生活1至2天。(圖/翻攝PTT)

對此,原PO分享自己的經驗,先前他在公司加班得太晚,懶得再通勤開車回去,索性就睡在車上,意外發現感覺還不錯。像是晚餐、宵夜在超商解決,車上備好牙膏、牙刷、桶裝礦泉水後,可找麥當勞或超商刷牙,並準備簡單的外套毛毯在睡覺使用。盥洗部分,由於他都在冬天睡車上,基本不太會流汗,就用濕紙巾簡單擦臉,並且換上替換的衣物,隔天帶著洗面乳、牙膏、牙刷回到公司廁所簡單盥洗。原PO認為,其實做到以上幾點基本就能在車上生活1、2天,因此好奇想知道:「為何台灣都不流行矽谷睡車上的行為呢,大家討論看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點出「停車位」、「氣候」是2大難以克服的重點,「你要知道停車位租金比房租貴」、「北市停車位單買300萬起吧,月租也要近萬?再來要擔心安全問題」、「北美算乾燥了白天熱死晚上冷死,台灣那個濕度你住看看,要開冷暖氣除非外接發電機,那個噪音你也受不了」、「台灣氣候不太適合」、「台灣這麼常下雨你住車上,光濕氣就夠你生病」、「台灣很少可以停露營車的停車場吧」、「台灣房租便宜,露營車很貴,你買得起露營車,不如買小套房」。

台灣為何不流行「以露營車為家」?網搖頭曝2關鍵:寧可買小套房!
網友認為「停車位」、「氣候」是2大難以克服的重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

此外,也有定居美國的網友透露,「美國露營車不能亂停路邊的!馬上就被趕走,能停的只有非常偏遠的國家公園營地或卡車休息站,那邊來來去去吵死你不會想住那裡的」、「剛看完遊牧人生,美國親友也是把他們視為homeless」、「台灣的通勤時間跟矽谷比差太多了,如果每天都要花3小時時間通勤,你也會想睡車上」、「美國那種地大的才爽」、「美國露營車營地比較發達,有些在比較市區的地方也不貴,還有提供信箱住址,以前在加州看過」、「我親戚超不喜歡homeless耶,警察巡邏還會趕他們走的樣子」。

更多新聞: 她應徵工作…公司丟1表格「要求寫配偶阿公名字」!網傻眼:身家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