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應徵工作…公司丟1表格「要求寫配偶阿公名字」!網傻眼:身家調查?
近日有網友應徵某家公司時,被對方傳來的表格嚇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面試是每位求職者的必經之路,其中履歷不僅描述了過去學、經歷,更是給公司的第一印象;不過這種履歷你填寫過嗎?近日有網友被通知面試,沒想到對方傳來「二等親家族成員姓名」要她填寫,其中還包括配偶的阿公、阿嫲等人,看上去簡直是家族族譜,讓她當場傻眼。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笑翻,除了勸她千萬別應徵,也幽默說「是要幫忙算遺產嗎?」。

更多新聞: 花1萬6報名駕訓班!他5分鐘慘被放生...內行曝關鍵:這3個月別來

「履歷有需要填到這麼細嗎?」原PO在Dcard表示,近日透過徵人網站時應徵1家公司,對方回應後並傳送內部的履歷部讓她填寫,結果一打開發現裡面有1張是「家族二等親成員表」,除了要寫出原PO所有近親的名字,甚至連配偶的祖父母、父母、兄弟姐妹也要,讓她超傻眼,「有需要填到這麼細嗎?」。

她應徵工作…公司丟1表格「要求寫配偶阿公名字」!網傻眼:身家調查?
公司傳給原PO「家族二等親成員表」,要求她填寫。(圖/翻攝Dcard)

表格曝光後,網友紛紛勸原PO別面試,「會這樣的公司感覺就是連一天衛生紙用幾張都要寫報告的那種」、「想打聽別人祖譜不知道什麼心態」、「會不會太過仔細?這個通常是社工在家訪才會出現家系圖」、「如果是什麼充滿機密的工作身家調查還能理解,一般公司調查到這種程度是要幹嘛」、「祖宗十八代跟工作有什麼關係」,也有網友笑說,「感覺好像要結婚排生辰八字」、「這應該是在應徵情報局吧」、「這是要幫你算遺產嗎」。

她應徵工作…公司丟1表格「要求寫配偶阿公名字」!網傻眼:身家調查?
有網友猜測,可能是公司不讓直系親屬等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對此,有網友猜測,「有一些公司不讓直系親屬等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我男友他們公司就是」、「有聽過有些公司不接受血親(幾等親有點忘了)跟配偶在同公司面試時就會請你提供資料」。事後原PO補充,她應徵的只是一般的美編職缺,並非充滿機密的公司,而她查看相關評價後也下定決心,「這個公司有多筆違反勞基法的紀錄,加上這張表格感覺應該是不會去面試了」。

更多新聞: 咖啡店要求女同事「生理期貼貼紙」避免摩擦 主持人傻眼:這太羞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