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河床乾涸!1.13億年前「恐龍足跡」意外重見天日
美國德州乾旱而讓恐龍足跡重見天日。(圖/翻攝自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 - Friend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天氣炎熱乾旱影響,美國德州一條流經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的河流乾涸,意外讓大量「恐龍足跡」重見天日,其中最古老的大約可追溯至1.13億年前。

更多新聞: 台灣為何不流行「以露營車為家」?網搖頭曝2關鍵:寧可買小套房!


美國德州河床乾涸!1.13億年前「恐龍足跡」意外重見天日
恐龍足跡沿著河床延伸。(圖/翻攝自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 - Friends臉書)


根據《CNN》報導,恐龍谷州立公園發言人賈西亞(Stephanie Salinas Garcia)表示,這些足跡大多屬於高棘龍屬(Acrocanthosaurus),推算其大約重達6350公斤、高4.6公尺,高棘龍生活在白堊紀中期的北美洲,接近1.16億年前到1.1億年前。另外,還有一種草食性「波塞頓龍屬」(Sauroposeidon)留下的足跡,這種恐龍成年身高可達18公尺、重達44噸。

賈西亞進一步提到,以正常天氣狀態來說,這些恐龍足跡會在水面之下,將被沉積物覆蓋,使它們不容易被發現,當地乾旱解除迎來降雨後,這些足跡預計會再次被覆蓋,恐龍谷州立公園將持續守護這些足跡,不僅是為了現在,也為了後代子孫。


更多新聞: 中國特種兵演習16秒影片曝光 小粉紅嗨「這6字」遭網酸:活在自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