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脾氣秒道歉!陳彥婷當媽「每天告訴自己要忍住」 兒子回一句讓她感動死
身為媽媽常會碰到很多辛酸,有苦說不出。日前YouTuber理科太太邀請同為人母的陳彥婷,一起分享媽媽們該如何照顧自己。(圖/翻攝「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媽媽在孩子成長中扮演著重要的存在,她任勞任怨付出自己青春年華,就為了使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然而身為最大功臣的媽媽,她們的辛勞卻時常被視為理所當然,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日前YouTuber理科太太於個人臉書上傳一段影片,邀請同為人母的陳彥婷一起分享,身為媽媽的辛酸,及媽媽們該如何照顧自己。陳彥婷表示,其實當媽了以後,面對小孩脫序行為,常常告訴自己要忍住,即便對小孩發脾氣,晚上也會和孩子道歉,不過兒子的第一句話,卻讓她感動死。

更多新聞: 送丈夫最後一程 王瞳手捧艾成遺照「手比7」象徵兩人愛情

理科太太覺得,世界上最慘的職業就是全職媽媽,她們每天在家打理家務,照顧孩子,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報酬與成就感,而在外人看來,她們不用外出工作,所以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如果小孩出什麼狀況,則會成為首先被指責的對象,所以媽媽們時常陷入焦慮自責的情緒,看不到自己的價值。
陳彥婷也分享,面對不受控的孩子,總是要學會拼命忍住怒氣,有次自己沒忍住,怕嚇壞孩子,晚上還抱著小孩道歉,「媽媽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的」,儘管孩子聽不懂,但她認為自己有講過了,就會心裡比較舒坦,沒想到兒子的第一句話,卻是「媽媽愛妳」,讓她聽了感動。兩人表示,媽媽們應該要學會自我催眠,讓自己不要被情緒束縛住,相信自己與孩子,並適時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有個快樂的媽媽,小孩才有快樂的童年。

世界上最慘的職業!全職母親辛酸誰人知 網紅分享媽媽經籲:不要被別人左右
理科太太表示,許多不知情者對媽媽的批評不用去理會,相信自己,堅持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就好。(圖/翻攝「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YouTube)

更多新聞: 最美體育老師是她!操場趴地「1惹火動作」教拉筋S曲線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