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飛碟雲」出現! 民眾狂拍照直呼:很新奇

花蓮一名國小老師,週二(8月23日)早上,經過台九線南平段時,發現中央山脈上,停靠了一朵奇特的白雲,形狀就像是飛碟一樣,讓他直呼很新奇,立刻拿起手機拍下。氣象專家則表示,這是莢狀雲,好天氣加上過山氣流強,就有機會遇到,甚至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出現!

更多新聞: 米其林「外露蚵仔煎」熱議!府城坦承是示意照 送1800份免費吃

青山綿延,與藍天相伴,點綴朵朵白雲,花蓮美景,讓人看了好療癒,沒想到還出現天空奇景。

朵朵白雲,層層堆疊,就像是飛碟盤旋,準備要降落在山頂,目擊民眾好驚喜,二話不說,拿起相機捕捉。

奇特「飛碟雲」出現! 民眾狂拍照直呼:很新奇

拍攝者游老師說,「等紅燈的時候我就看了旁邊的山,旁邊山上面剛好只有一朵雲,因為那朵雲的形狀很特別,就再看了一下,發現那個長得很像飛碟這樣子。」

花蓮縣這名國小老師,8月23日早上8點多,開車經過台九線南平段,發現中央山脈有一片飛碟雲,讓他直呼好幸運,只在網路上看到的奇景,竟然能在家鄉親眼目睹。

拍攝者游老師說,「以往都是在網路上面看到人家分享說看到飛碟雲,今天就是我自己拍到飛碟雲,覺得蠻幸運的。」

「飛碟雲」其實叫「莢狀雲」,通常出現在山區,高度約2千至5千公尺處,當潮濕氣流,在山脈流動時,如果溫度在山頂處下降,就容易凝結形成。專家也表示,飛碟雲常出現在台灣東半部,甚至一年四季都能遇到。

奇特「飛碟雲」出現! 民眾狂拍照直呼:很新奇

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表示,「所謂的飛碟雲就是一種夾狀的高積雲,主要是因為過山的氣流然後有沉降,會一層一層的,甚至於我們平常看到大概都兩三層,當然在我們花東縱谷夏天裡面,偶爾也會見到。」

除了飛碟雲外,花東縱谷的藍天,也有攝影師拍下不同形狀、厚度的雲層,有些在晚霞的映照下,特別奇幻。下回民眾來到花蓮,不妨多多抬頭,欣賞藍天美景。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淹水!汽車誤闖涵洞 駕駛爬車頂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