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刀襲擊怎辦?離職警教「手電筒抗持刀歹徒」被網酸 本尊現身說話
去年一名警察教學如何用手電筒,對付持刀歹徒,近期因殺警案而在社群平台瘋傳,造成不小風波,本尊也出面說明。(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南8月22日兩名警員因追捕外役監逃獄犯林信吾,卻遭對方狠砍數十刀不幸殉職,消息震驚社會,去年一部警察教學「用手電筒對付持刀歹徒」的影片,近期也因此在社群瘋傳,雖有不少網友看了覺得實用,但也有酸民攻擊。對此,已經離職的當事人8月25日,出面說明當初拍攝影片的用意,並強調自己不怕刁民檢舉。

更多新聞: 毒梟被抓臨走前拜神 警嘆:為時已晚


遇刀襲擊怎辦?離職警教「手電筒抗持刀歹徒」被網酸 本尊現身說話
警員將光朝對方眼部直射後,下一秒直接落跑閃人,影片雖逗樂不少網友,卻也有酸民留言攻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一開始警員先說明,從握刀方式可辨別持刀者是否真的會用刀,並示範怎樣用戰術手電筒抵抗持刀的歹徒。第一步是將光朝對方眼部直射「閃他眼睛」,接著警員擺好架式對鏡頭說:「看仔細喔!我只做一次!」下一秒直接落跑閃人。影片雖逗樂不少網友,卻也有酸民留言攻擊。對此,當事人透過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說明,自己主要工作都是緝毒,「身上有很多傷疤、刀傷、骨折、腦震盪、被車撞,都是家常便飯」,強調自己曾受過專業的特種軍事訓練,但遇到刀子仍沒有100%的把握,且自己已經離職,酸民不用想說要檢舉。


更多新聞: 凃明誠姐姐哭喊痛批典獄長「欺上瞞下」 明德外役監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