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帽外的秘密武器 智慧泳鏡加持伊登
伊登獲得順澤宮帽外的秘密武器-智慧泳鏡/截圖自美聯社

鐵人三項世界冠軍伊登(Gustav Iden)是遠近馳名的台灣之友,除了彰化埔鹽順澤宮帽之外,現在多了一項奪冠秘密武器! 有公司研發科技泳鏡,可以顯示游泳時速、配速...等資訊,效果就像車輛的抬頭顯示器,伊登評價,這是改變比賽的一項新科技。

更多新聞: 又戴台灣神帽衝線 伊登奪鐵三加拿大公開賽冠軍

鐵人三項好手伊登,每次通過終點線帶的埔鹽順澤宮帽,是他奪勝的幸運秘訣,現在除了宮廟帽,還有一個神奇小物,讓他在訓練時可以事半功倍。

這副智慧泳鏡看似平凡,內在卻大有學問,鏡面能像車輛的抬頭顯示器一樣,提供泳速、距離...等資訊,讓選手在水下訓練能獲取第一手情報,及時調整配速策略。

相較於跑步和自行車,游泳是伊登在鐵三比賽中的相對弱項,在柯林斯杯鐵人三項賽期間,他和隊友就帶著智慧泳鏡訓練,最終在比賽裡拿下12站中的八站勝利,幫助歐洲隊擊敗美國隊和國際隊,完成連霸紀錄。

這副智慧泳鏡已經量產上市,售價約7000-9000台幣,是一般頂級泳鏡的三倍有餘,但讓伊登在順澤宮神助之外,訓練又有科技幫忙,未來在鐵三戰場如虎添翼。

更多新聞: 順澤宮神帽發威 伊登戴帽又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