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來襲已是3年前」再不來恐創近64年紀錄 網:已忘了颱風的感覺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到「距離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已經是3年前,大家還記得颱風天是什麼嗎?」。(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7、8月是颱風的巔峰期,日前輕颱馬鞍已逐漸遠離台灣,今年(2022)尚未有颱風擾台,皆是「擦邊球」,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提到距離上一個登陸的颱風,已是3年前,不少網友回覆「都已經忘記放颱風假是什麼感覺了」,而今年也有可能創下64年來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紀錄。

更多新聞: Kobe冥誕愛妻表思念Curry穿球衣緬懷 NBA多項紀錄仍第1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於昨(24)日PO文,提到「距離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已經是3年前的『白鹿』了,大家還記得颱風天是什麼嗎?」,8月已進入尾聲,但仍未有颱風真正侵台,中央氣象局也在臉書解釋颱風不來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反聖嬰現象的影響,使得西太平洋的東風異常西伸,而孟加拉灣至南海的西風較弱,便不利於颱風的發展。

「強颱來襲已是3年前」再不來恐創近64年紀錄 網:已忘了颱風的感覺
中央氣象局解釋颱風不來的原因。(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這篇貼文也引起網友的討論「以後就會說曾經台灣有一種特別的天氣狀況叫颱風」、「我已經忘了颱風假是什麼感覺了」、「我的小孩5歲跟8歲都不知道颱風天是什麼了」、「南部人已經忘了颱風的感覺」、「只要下雨就好了,颱風來沒什麼好處」、「有這麼久了嗎?好驚人」。

「強颱來襲已是3年前」再不來恐創近64年紀錄 網:已忘了颱風的感覺
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一年為2010年8月30日的南修颱風,最早發布的一年則是1967年4月7日衛萊特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一年為2010年8月30日的南修颱風,最早發布的一年則是1967年4月7日的衛萊特颱風,驚人的差距也讓人擔心全球天氣的變化。反聖嬰現象使全球各地極端氣候越發頻繁,中國、印度和澳洲,上演豪雨洪災,歐洲更是熱浪來襲,英國機場跑道也因此出現融化膨脹的奇景,西班牙和葡萄牙還分別飆出45.7度及47度攝氏的高溫,奇異的氣候令人感到震驚。


更多新聞: NASA釋出宇宙「黑洞聲音」吸千萬人觀看 2億光年外音檔震驚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