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釋出宇宙「黑洞聲音」吸千萬人觀看 2億光年外音檔震驚全網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布一段距離地球2.5億光年外的「黑洞聲音」,網友紛紛對此段音表達自己的想法。(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一段距離地球2.5億光年外的「黑洞聲音」,此音訊是從英仙座星系團的一個黑洞中發出的聲波,在網路上引起了不少討論,有一派人認為此聲音相當療癒,也有一派人對此感到不大舒服,短短34秒已經有超過1550萬人次觀看,宇宙的奧秘本就非常神秘,因此讓人感到好奇。

更多新聞: 芬蘭總理馬林狂歡影片惹議 希拉蕊推特秀熱舞照聲援:繼續跳吧!


NASA釋出宇宙「黑洞聲音」吸千萬人觀看 2億光年外音訊震驚全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一段距離地球2.5億光年外的「黑洞聲音」,短短34秒吸引眾人議論。(圖/翻攝自NASA推特)


NASA於本月22日在推特發布了一段音訊,並解釋太空常被誤解是沒有聲音,主要是大多數空間為真空,沒有介質讓聲波傳遞。然而有科學家發現,在距離地球2億4000萬光年外的英仙座星系團中央的黑洞旁,有大量氣體與壓力波,因此將這些數據聽覺化,即是來自先前天文學家所確認的聲波,透過再合成技術將其音高提高57和58個8度,達到人類聽覺範圍,因此有了此段聲音。

這段音訊發布後已有超過1550萬人觀看,大家都對此段黑洞聲音感到好奇,有些人認為那不是真正的空間聲音,而是經由數據合成的,有些人認為此段聲音請來毛骨悚然,他寧願什麼也聽不見,而少數人還是不理解為什麼會有聲音,希望NASA能再提出更詳細的說明。事實上,2002年,天文學家用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太空望遠鏡觀測到了一種聲波,也是來自英仙座星系團(Perseus cluster)氣體中所產生,此聲音的能量約相當於1億顆恆星爆炸,該聲波振幅非常的大,波長也很長。



更多新聞: 余苑綺追思音樂會場面溫馨 陳水扁深夜悼念不捨余天撐「孱弱身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