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真實版?他國道驚見變形神車傻眼了 內行曝光真實用途
這到底是什麼車?網友在國道上發現一輛外型特殊的轎車,好奇它的用途是什麼。(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這到底是什麼車?一名網友日前在國道上,看到一輛外型特殊的轎車,車尾處加裝了比車子還高的巨型支架,上面裝著專業設備,還貼上黃黑色的警示貼紙,宛如「變形金剛」的造型,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也讓人納悶它的用途到底是什麼?隨著照片曝光,也釣出專業網友解答,讓人直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首次進棚拍《市井豪門》!謝忻揭胡瓜拍攝前「1舉動」超暖心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好奇問說「路上看到的,不知道什麼用途?」,原來這台車子後方裝上巨型支架,上面還裝有不少專業設備,搭配黃黑色警示貼紙,誇張外型一上路就成為全場焦點,也好奇它的用途道到底是什麼。

「變形金剛」真實版?他國道驚見變形神車傻眼了 內行曝光真實用途
轎車背後裝著巨大支架、專業器材,一上路就吸引路人目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歪樓「準備合體組成巨大機器人,這是腳部」、「不要按它喇叭,我想應該是狂派來著」、「後面的車大燈開遠燈,前面的車加倍奉還」、「渦輪推進器,看到亮黃燈時可開啟」、「捍衛地球和平的」、「預防後車遠燈?」、「哇靠超大型尾翼欸」。

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指出這輛車子名稱叫「富士玉山攻頂國際合作計畫一號 3D鋪面狀況調查車」,名稱曝光後,仍有網友不解「攻頂計畫跟3D鋪面有何關連呢?未來上山可以直接開車攻頂?」,他也耐心解答「其實跟玉山沒有關係、也不會需要攻頂跟上山,『富士玉山攻頂國際合作計畫』只是一個名字,利用3D技術輔以AI判讀道路鋪面狀況,分析並給予道路養護建議的計畫」,讓網友們看了直說「長知識了!」。

「變形金剛」真實版?他國道驚見變形神車傻眼了 內行曝光真實用途
網友解答用途,指出它能利用3D技術輔以AI判讀道路鋪面狀況,分析並給予道路養護建議的計畫。(圖/翻攝自未來科技館網站)
更多新聞: 「野球帝」張照洋和女友遭圍毆!壓地暴打畫面曝光:旁邊的人在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