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會展 高雄展覽館登場

2022「亞灣創新、新創大南方」會展,在高雄展覽館熱鬧登場,其中經濟部技術處率領了旗下研發法人及新創團隊參展,活用5GAIoT等技術,發展出多項新創技術,獲得高雄在地鋼鐵廠及石化大廠青睞,另外還有無人送餐物流車,更獲得超商外送平台青睞,現場簽訂備忘錄,未來有望先在高雄軟體園區導入。

更多新聞: 想消費數學要強!咖啡廳規定12歲以下用餐需「背圓周率後30位」

經濟部技術處26日,參加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的「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會展,才第一天,就傳出了好消息。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開展的第一天,我們就馬上傳出了有三廠訂單的捷報,第一天我想這個可以證明說,在南台灣這裡的整個新創的發展,非常具有發展的潛力。」

「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會展 高雄展覽館登場

經濟部技術處撫育的新創團隊拿下了包括高雄的鋼鐵與石化大廠的訂單,顯示他們堅強的技術能力;而工研院開發的「無人物流車」,是台灣首輛可以行駛於室內外、並且呼叫電梯的無人送餐物流車,獲得了連鎖超商旗下的外送平台青睞,雙方也共同簽訂MOU,未來會率先在高雄軟體園區導入,線上下單就能直接把超商餐點送進辦公室門口。

「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會展 高雄展覽館登場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我們在未來的四年,會投入高達106億元,在整個亞灣(5GAIoT園區)創新的科技,不但是創新科技,我們還希望打造亞灣成為一個,智慧生活的園區,現在已經引進了有11家國內外的大廠,願意把他們最前瞻的5GAIoT的科技,進駐到亞灣地區來,帶來120億元以上的研發投資。」

這次展出包括含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及船舶中心等研發法人及新創事業成果,共23個可望在南台灣落地發展技術,13個新創團隊參與,也讓5G、AIoT等技術,為南部產業帶來更多效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煮才快!內行曝煮綠豆湯「加空碗」背後用意 網共鳴:我阿母也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