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邊境最快9月開放? 王必勝曝1條件:循序穩健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一波BA.5疫情來襲,國人關切邊境何時開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透露,目前以模型推估,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如果連兩週、三週下降,就可以比較確定疫情趨勢向下,屆時就會循序穩健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間隔最長發病案例! 2歲女童確診96天併發MIS-C

王必勝表示,現在要觀察BA.5疫情狀況,等到這波疫情達到高峰,趨勢確定向下後,才會進行開放動作。

王必勝指出,就每週確診人數來看,如果連兩週、三週下降,就可以比較確定疫情趨勢向下,預計高點會落在9月中下旬,10月開始下降。

針對邊境開放細節,王必勝說,會根據以往慣例,循序穩健開放,不會一次就全部開放,大致上會先修正「3+4」、一人一室規定、入境人數限制,以及開放部分旅行團,再往後才會考慮到「0+7」。

王必勝也直言,「0+7」需要考慮的問題很多,包括入境是否要採檢、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入境總量限制、是否恢復免簽等,涉及範圍很廣,因此會循序穩健一步步做。

至於確切開放時間,王必勝說,目前都是用模型推估,還是要看疫情真實發展狀況,同時參考其他國家開放情況,再來做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幼稚園兒寄信「地址、收件人」全注音!媽曬「解碼藍字」網笑:郵差好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