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兒寄信「地址、收件人」全注音!媽曬「解碼藍字」網笑:郵差好強
一名媽媽日前發文曬出兒子小時候在幼稚園寫的感謝信,信封外的地址及收件人姓名全是注音,郵差送信必須先將注音翻成中文,並用藍筆在一旁註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郵差送信還得用注音猜地址!高雄一名媽媽日前發文曬出兒子小時候在幼稚園寫的感謝信,信封外的地址及收件人姓名全是注音,郵差送信必須先將注音翻成中文,並用藍筆在一旁註記,原PO笑說「郵差當年收到這一批信件,臉上應該是無限的冏、白眼」,貼文一出,網友也笑翻。

更多新聞: 租屋族被房東要求給身分證!急問「正常嗎?」內行授1招自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表示,整理家中物品時,發現兒子讀幼稚園時寫的感謝信,當時老師出了一項作業,要小朋友們寫信寄給父母,原PO認為是還不錯的體驗,但「郵差當年收到這一批信件,臉上應該是無限的冏、無限的白眼...」。

幼稚園兒寄信「地址、收件人」全注音!媽曬「解碼藍字」網笑:郵差好強
原PO整理家中物品時,發現兒子讀幼稚園時寫的感謝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名媽媽表示,郵差送信還要慢慢拼注音才會送得到,「拼完還在旁邊寫上,應該怕再拿到時又要拼一次」,照片中可見,郵差還特地用藍筆寫上中文,她也感慨地說「一晃眼小少爺要升高二了,這封信...身為阿母的我,會繼續存留」。

幼稚園兒寄信「地址、收件人」全注音!媽曬「解碼藍字」網笑:郵差好強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讚美郵差很用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讚美郵差很用心,笑說「郵差好厲害」、「郵差杯杯在寄的時候也會會心一笑吧」、「郵差想問,這是那間幼稚園出的主意」、「搞郵差大賽...」、「太可愛了吧!」、「幸福的記憶」、「郵差阿伯知道,這是小小孩寫的,嘴角會微微上揚的~」、「好有紀念價值!」、「辛苦郵差北北了」、「這樣的拼法,郵差看得懂也很厲害,我都看不懂」。

更多新聞: 刑事局公開自強外役監2逃犯長相!鄉民肉搜前科怒轟:火都上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