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禁文旦藍營反怪裴洛西訪台? Kolas提3點主張:不能被養套殺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批評,中國不是唯一解方,雞蛋不放同一個籃子,不能被中國養套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禁止台灣柑橘類農產品輸入,花蓮縣長徐榛蔚今日和立委傅崐萁、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召開記者會,指出裴洛西訪台衝擊兩岸關係,政府應提出解決辦法不要讓農漁民成為犧牲品。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批評,記者會的批評內容本末倒置,啼笑皆非 ,中國不是唯一解方,雞蛋不放同一個籃子,不能被中國養套殺。

更多新聞: 夏立言與國台辦陳元豐會面 台灣基進批藍營:根本幫中國打台灣的現代施琅

中國先前先後暫停台灣鳳梨、釋迦、石斑魚等農漁產品進口,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又再禁止台灣柑橘類、冰鮮白帶魚和冷凍竹筴魚輸入。徐榛蔚今天和傅崐萁等人召開「農漁生計國安問題!政府別再睡 救救農漁民」記者會,傅崐萁提到,台灣農漁民心血恐付諸流水,但現在都還沒看到蔡政府提出有效解方。

徐榛蔚則說,農民說裴洛西颱風「把我們柚子賠光光4000噸多,將近5000噸銷往中國的柚子回到台灣市場,對於台灣對內需衝擊有多大?農委會不斷說到花蓮去幫農友,幫助多少?8萬斤。」

快新聞/中國禁文旦藍營反怪裴洛西訪台? Kolas提3點主張:不能被養套殺
徐榛蔚今天和傅崐萁等人召開「農漁生計國安問題!政府別再睡 救救農漁民」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Kolas今天臉書發文說,徐榛蔚和傅崐萁在這場記者會上非但沒有強烈譴責中國對台灣無預警的經濟制裁,反而怪裴洛西支持台灣,說柚子賣不出去都是裴洛西害的,「有外國媒體實在看不懂,問我怎麼回事,我苦笑」。

Kolas表示,他們不代表大部分的台灣人,徐榛蔚和傅崐萁在當中國軍機不斷飛越中線、戰艦逼近花蓮外海的同時,拿著農民辛苦栽種的柚子替中國說話,還繼續罵自己的政府,稱還不快把所有的東西繼續賣到中國去,「本末倒置,啼笑皆非」。

Kolas提到,審計部審核去年花蓮縣政府總決算,農業業務的預算用不完,執行率不彰,要求保留款超過億元,保留比率高達21.81%。整體來說,花蓮縣政府有計劃執行落後,甚至有2014年的計畫未結清,「縣府預算執行力不足,預算用不完,就不能說自己是受害者,真的大可不必」。

「農民沒有顏色,面對農業,我們理應跨政黨、跨世代、跨族群解決共同問題」,Kolas認為,眼前要治標,目前正緊急協助農民銷售今年的柚子;長久要治本,雞蛋不放同一個籃子,不能讓我們的柚農繼續被中國養、套、殺。

Kolas提出3點主張,第一,中國不是唯一解方;第二,在未來四年,積極開發新加工技術、冷鏈技術、開發日、美、歐新市場;第三,雞蛋不放同一個籃子,才是真出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許淑華質疑挺廢死 蔡培慧反嗆:先交代你爸黑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