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燒了5小時多!「不厭亭」古道火燒山近1公頃   火勢終撲滅
「不厭亭」古道火燒山燃燒近1公頃。(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瑞芳區大粗坑古道登山口「不厭亭」附近,今天早上不明原因突然起火,意外釀起大面積「火燒山」。歷經5個小時多,75名警消合力空勤隊直升機灌救,終於將火勢撲滅,初估燃燒面積約1公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文旦藍營反怪裴洛西訪台? Kolas提3點主張:不能被養套殺

今天上午9時許,不厭亭附近傳出大火,一座台電高壓電塔遭火舌包圍,熊熊火勢持續擴大,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動員近10個分隊、數十名警消前往滅火。

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緊急增派水庫車、消防車等各式救災車輛共31輛,還加派75名警義消及空勤隊直升機前往灌救,同時警方派出5人次警力,協助現場水庫車汲水點交通疏導管制。

歷經5個多小時灌救,現場火勢終於在14時53分撲滅,而經消防局人員初估,現場燃燒面積約1公頃。警消表示,16時03分確認無殘餘火苗後離去,無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不過,本起火警起火火原因尚難判斷是否為人為或自燃,仍需待火調科人員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44歲男持雙刀衝派出所揮舞 警方開13槍制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