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引寓言曝媚共者下場!喊話學習曹興誠:不怕死才有機會活
曹興誠日前身穿防彈衣接受民視政論節目獨家專訪。(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高舉反共大旗,捐出30億新台幣支持台灣國防,並回復中華民國國籍,強調自己決心死在台灣,愛國舉動引發各界熱議。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大讚,曹興誠行為令人感動,並引《伊索寓言》中的故事,暗喻中國與台灣局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10億元用途曝光! 訓練30萬民間神射手、300萬「黑熊勇士」

謝志偉在臉書提到,中國近年以各種方式軍事威脅台灣,卻反而瞎稱台灣、美日甚或整個自由世界都在挑釁中國。如果還有人昧著良心附和中共政權的說辭,應該請他們來讀伊索寓言裡的〈野狼與羔羊〉寓言故事,或許會有所領悟而改邪歸正。

謝志偉引寓言曝媚共者下場!喊話學習曹興誠:不怕死才有機會活
謝志偉以寓言故事說明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這篇預言故事,常被謝志偉拿來對德國人解釋中國對台灣的態度。故事大略提到,小羔羊啜飲溪水,另一頭有隻野狼;大野狼搬出各種理由指控小羔羊,只為賦予自己獵食的正當性,儘管大野狼說詞相當荒謬、小羔羊不斷解釋、求諒解,最終仍被大野狼蠻橫吞食。

謝志偉強調,這則寓言有4點啟示,「1.是羔羊被挑選,不是野狼被挑釁」、「2.強者若要霸凌弱者,不愁沒藉口」、「3.別學小羔羊解釋、求諒解」、「4.要學就學曹興誠────不怕死,才有機會活」。最後他更大讚曹興誠穿著防彈衣接受媒體訪問,在節目上痛批中共及媚共者,「令人感動,印象深刻。」


〈野狼與羔羊〉 (謝志偉自德語版本翻譯)

有隻口渴的小羔羊走到附近的小溪邊喝水。一抬頭,牠看到,就在小溪的另一邊,有一隻大野狼正巴啦、巴啦地喝著水。

 “你怎麼可以把我的水給弄髒了?!”對方朝牠叫道。

“怎麼可能?你站在我上游的方向,溪水是朝我這邊來,又不是朝你的那邊流。” 小羔羊回道,

“不要強辯!”大野狼吼道,

“對了,你去年說過我驕傲又自大。”大野郎繼續指控小羔羊。

“哪有這事?!”小羊說,“首先,今天是我第一次才見到你。再說,去年,我根本還沒出生哩。”

“那污衊我的一定是你哥哥。”大野狼齜牙裂嘴地說。

“可,可,可是我沒有兄弟啊。”小羊有點嚇壞地回答。

“管你什麼兄弟、父親、母親、表哥、表弟還是叔叔或北北!反正,他們全都羞辱了我。”大野狼吼著說,“你就是得為此付出代價。”緊接著一蹦,越過小溪,就把小羔羊給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痛批徐國勇和蔡清祥 蘇貞昌:講尸位素餐失準、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