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星國籍與台共存亡!時評家指曹興誠是「台灣榜樣」 大讚:激勵更多人
過去時常關注台灣與中國政局的時評家公子沈,近日在YouTube頻道大讚曹興誠,認為其捐款、恢復台灣國籍等行為都能成為台灣榜樣。(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才豪捐30億元新台幣給台灣國防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近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透露,自己將放棄新加坡國籍,並已經申請回歸台灣國籍,強調會跟台灣共生死,表示「不是病死,就是看到中共垮台笑死,不然就是戰死」,堅決反共的言論引發網友討論。過去時常關注台灣與中國政局的時評家公子沈,也在YouTube頻道談及曹興誠的作為,他認為俗語中的「時勢造英雄」,而在台海緊張的情況下,70歲的曹興誠就能做為這個英雄,更誇獎他是台灣的榜樣,激勵更多人有保家衛國的準備。

更多新聞: 海邊加分配件!女生看男生「海灘穿搭」答案超直白 這1點很重要  

時評家公子沈指出,曹興誠在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引發後續中國政府頻頻軍事擾台時,率先站出來捐款30億元新台幣資助台灣國防,還時常上媒體宣揚自己的理念,近日也在媒體上,坦言本來是新加坡國籍的他,已申請放棄新加坡國籍,並將恢復台灣國籍,堅定表達要與台灣共存亡的意願,除此之外,公子沈更提到曹興誠每每在上節目時,都會穿著防彈背心,像是隨時做好戰鬥的準備,讓他相當佩服,而公子沈認為,未來中國經濟若是越來越與世界脫鉤,台灣對市場和中國的製造減少依賴的話,如曹興誠般的榜樣人物也會增多。


棄星國籍與台共存亡!時評家指曹興誠是「台灣榜樣」 大讚:激勵更多人
公子沈指出曹興誠是「時勢造英雄」中的英雄,言論和行為都能成為榜樣,激勵台灣人保家衛國的意識。(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更多新聞: 這片有味!中國男花式搭高鐵翹腳好愜意 「清晰死皮」逼瘋前方乘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