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聽竟有玄機?NASA曝2億光年外黑洞頻率 網驚:每個人聽都不同
美國太空總署(NASA)8月21日在推特公布1段音檔,這段來自2億光年外的黑洞壓力波所合成的音波,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而有網友竟聽出了不同的玄機。(圖/翻攝「NASAExoplanets」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天下無奇不有,但1段來自宇宙的聲音,卻不是人人都能聽過的。8月21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上,公布了1段來自英仙座星系團中心的黑洞聲音,這段超過2億光年外的黑洞壓力波,所合成的音波公布了之後,至今(28日)已有16298萬人次觀看,也引發人們對這段聲音的好奇,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段音波數據被NASA透過最新聽覺化科技,調高57個八度的聲音,聽起來與印度教中的梵音極其相似,亦有網友認為聲音聽起來就像是有某種東西在說話,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每個人聽都不一樣,當你認為它像什麼時,它就像什麼」。

更多新聞: 5惡煞砸店畫面曝!「直播天王」倉庫凌晨遭毀 邱主任怒控:沒王法  

美國太空總署(NASA)8月21日在推特公布1段音檔,聲稱這是於2003年所發現的聲波,NASA表示,此段聲音是由數據轉化而來,若是人類真的站在黑洞旁,聽到的聲音與這段混音將會有所出入。而這段聲音在網路上也引發人們討論,有人認為它的音頻聽起來,就像是印度教中的的原始聲音「唵」(OM),推文還附上梵音的音檔,還有不少網友在下方表示贊同,指出不只是聲音與梵音相似,連NASA放的影片中,都看起來像梵文OM的符號。

這樣聽竟有玄機?NASA曝2億光年外黑洞頻率 網驚:每個人聽都不同
這段來自英仙座星系團中心的黑洞聲音,有網友認為與印度教的梵音相似,還有網友將音檔速度加以調整,指其聲音像是某種東西在說話。(圖/翻攝「NASAExoplanets」推特)

更有網友利用科技,將聲音加以過濾和對速度做調整後放到網路上,並說音檔聽起來,就像是有某種東西說著無法辨識的語言,暗指黑洞的聲音是外星人的聲音,這樣的說法也有不少人同意,不過其實NASA僅公布了數位聲化的其中1段音檔,在NASAX 射線天文學旗艦任務網站中,還可以找到更多不同類型的音檔。


更多新聞: 愛吃到要拜師!Q彈珍珠粉圓讓她一吃愛上 法妞喊:帶台灣美食回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