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一瞬間!阿根廷副總統家門口遇刺 「槍手當頭開槍」險爆頭
阿根廷副總統在家門前遇刺,槍手突然從人群中現身還拿槍指著她的頭,幸好扣動板機後子彈並未射出。(圖/路透社、翻攝「jcy126kerubin」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當地時間9月1日晚間,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自家門前,遭受到槍手近距離威脅,雖然該名歹徒犯案後幾秒鐘隨即被捕,但費南德茲被槍枝指頭並開槍,險遭到爆頭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她本人更對當地媒體表示「聽到扣動扳機的聲音」,驚險瞬間令人感到後怕,事後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也在全國廣播透露,槍手使用的槍枝裝有5發子彈,雖然扣動了板機但卻沒有射出子彈,更稱這次的暗殺是對民主的攻擊。


更多新聞: 5惡煞砸店畫面曝!「直播天王」倉庫凌晨遭毀 邱主任怒控:沒王法  

這起暗殺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月1日的晚間,被槍手襲擊的主角則是,近日因涉嫌在2007年到2015年擔任總統期間有腐敗行為,而正面臨審判的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在網路流傳的影片中,當時費南德茲正打算回到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家,在她從隨扈的保護下走回家們的途中,都被支持者圍繞著,沒想到就在此時人群之中突然伸出一隻拿著槍枝的手,並朝著費南德茲快速地扣板機,影片中甚至能清楚地聽到扣動板機的聲音,除了費南德茲受到驚嚇,並馬上抱頭蹲地之外,四周的人群也陷入恐慌,隨扈更馬上追往槍手逃離的方向。

驚險一瞬!阿根廷副總統家門口遇刺 「槍手當頭開槍」險爆頭
槍手近距離對阿根廷副總統開槍,但槍枝因不明原因為射出子彈,阿根廷副總統才逃過一劫。(圖/路透社)

槍手在犯案後不久,也隨即遭到逮捕,巴西安全部官員表示,被指控的槍手為35歲巴西公民費爾南多.安德烈.薩巴格.蒙蒂爾。阿根廷總統當天晚上對全國發表演說並譴責這起暗殺事件,並稱此事是阿根廷自回歸民主自由後「最嚴重的事件」,更宣布隔日9月2日為全國假期,「以便人們在和平與和諧中,表達自己的意見,捍衛生命和民主並聲援我們的副總統」。

驚險一瞬!阿根廷副總統家門口遇刺 「槍手當頭開槍」險爆頭
阿根廷總統在暗殺事件當晚發表全國演說,並宣布隔日為放假日,來聲援副總統。(圖/路透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愛吃到要拜師!Q彈珍珠粉圓讓她一吃愛上 法妞喊:帶台灣美食回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