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悔入華夏?星國總理超狂演講 引小粉紅叛逃「願來世做新加坡人」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強調,美中關係摩擦劇烈,台灣與新加坡同樣屬於小國,更該有危機意識,堅定國家主權立場。(圖/翻攝「Prime Minister's Office, Singapore」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公開演講上,強調美中關係的摩擦日漸加深,大國間的博弈角力勢必更加激烈,不排除亞太地區將會發生大規模的衝突,呼籲新加坡人民要有危機意識,做好心理準備、團結一致,李顯龍20多分鐘的演講,句句振奮、鏗鏘有力,甚至還有中國網友跨牆留言「這是我一次能從頭到尾聽完一個領導者的演講,很真誠而且內容也言之有物,講出人民想瞭解的問題,值得尊敬」、「新加坡人好幸福,有這麼好的領導人,連我這個中國人都感動的熱淚盈眶」、「這娓娓道來的顏講,真的很感動,對於我們這種從小聽到麻木的中國人,頓時意識到從來沒聽過領導人講人話」。

更多新聞: 泰國安全嗎?台妞直擊曼谷機場現況 曝「救命數字」:警察隨時協助

星國總理滿分演講「中網友翻牆偷看」 淚喊:從來沒聽過領導人講人話
在新加坡國慶群眾大會上,總理李顯龍言之有物的演講,甚至吸引中國網友翻牆偷看,留言淚喊羨慕新加坡人。(圖/翻攝「Prime Minister's Office, Singapore」YouTube)
在亞洲國家中,台灣與新加坡同樣屬於小國,利益考量自然與其他國家不同,俄烏戰爭爆發之時,聯合國的譴責俄羅斯決議案中,中國選擇棄權,中國前外交部副部長樂玉誠,曾公開表示「中俄關係上不封頂」,他們考量的是戰略合作關係,而新加坡則明確表態譴責俄羅斯,李顯龍認為這舉動是捍衛根本的原則,領土主權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說都非常重要,如果此時此刻不堅持立場,未來當新加坡面臨主權被侵略時,國際上也不會有人為他們說話。

更多新聞: 別有用心?上海男揭「中國人仇日」洗腦陰謀 直嘆:中共為了掩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