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價碼!越南父為病兒賣腎慘淪柬埔寨豬仔 贖金竟要1億2千萬
台灣YouTuber阮饅頭近日在頻道提及,越南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的新聞,還分享了一名越南父親為了病兒不小心淪為豬仔的悲慘遭遇。(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期國人受高薪打工廣告誘騙至柬埔寨,遭到暴力對待、囚禁等悲慘遭遇頻傳,還傳出柬埔寨鄰近的越南也有類似的案件,日前網路也流傳多名越南人因不甘被雇主虐待,集體暴動並跳河逃生的影片,目前人在越南的台灣YouTuber阮饅頭表示,越南因相當靠近柬埔寨,所以不少越南人會到柬埔寨工作,不過今年的1月到7月,被詐騙獲救的案件就已達400件,阮饅頭還分享其中有位越南爸爸,因小孩生病所以決定賣腎籌錢,沒想到最後卻打暈被騙至柬埔寨淪為豬仔,直到家人籌措贖金才將其營救回來,阮饅頭也透露這個「自由的價碼」,要價1億2千萬越南盾(約15萬元新台幣)。

更多新聞: 泰國安全嗎?台妞直擊曼谷機場現況 曝「救命數字」:警察隨時協助

台灣YouTuber阮饅頭分享不只是台灣人受困柬埔寨,國土與柬埔寨鄰近的越南,也傳出許多案例,他指出因柬越有太多方式可以通過國境,交通相當便利,加上開出了高薪的誘惑,阮饅頭表示,越南基本薪資約為1萬2000新台幣,但到柬埔寨工作可以談到3萬到4萬元新台幣,且可能不需要大學學歷也不用會中文,等等條件下吸引了許多越南人想到柬埔寨工作,而工作內容多為賭場、詐騙等,多有連續的超時工作,或是詐騙金額未達標便會挨打挨餓的情形發生。

自由的價碼!越南父為病兒賣腎 慘淪柬埔寨豬仔贖金竟要1億2千萬
阮饅頭提到越南基本薪資約為1萬2000元新台幣,而柬埔寨會開出更高的薪水吸引越南人過去工作。(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越南人受到打工詐騙,越南政府和民間團體也設有網站呼籲並出手營救,希望民眾不要再受騙,阮饅頭在影片中也分享其中1名父親的遭遇,他提及該名越南父親本身家境清寒,又遭逢孩子生病,為籌措醫藥費決定賣腎,沒想到卻被打暈賣到柬埔寨,一開始因不會電腦在營造業工作,後面為了與家人聯絡改做詐騙,透過與家人聯繫,並交付了1億2千萬越南盾(約15萬元新台幣),才成功搭上計程車,並在該集團的監視下平安回到越南。

自由的價碼!越南父為病兒賣腎 慘淪柬埔寨豬仔贖金竟要1億2千萬
阮饅頭在影片中分享越南人遭詐騙的案件,該案例最終交付的贖金要價1億2千萬越南盾(約15萬元新台幣)。(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男1句「柬埔寨好玩嗎」她超尷尬秒掛電話 網笑翻:會不會聊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