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安全嗎?台妞直擊曼谷機場現況 曝「救命數字」:警察隨時協助
定居泰國的Elie表示,想來旅遊的民眾,只要避免前往陌生、危險的景點,一般觀光都是安全的,如果遇到問題撥打1155,24小時都有觀光警察提供英文協助。(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日人蛇集團猖獗,謊稱有海外高薪打工,誘騙民眾飛往東亞國家,到了當地後沒收護照,遭到監禁、毆打,被迫從事不法行為,甚至傳出有跨國人口販運的事件,也使得民眾人心惶惶,聽到「柬埔寨」、「泰國」等字眼,就與詐騙畫上等號,對旅遊業造成二次衝擊,婚後定居泰國的Elie,就直擊泰國國際機場,發現當天一班台北飛往曼谷的航班已經取消,可見台灣民眾對於造訪泰國仍有許多疑慮。

更多新聞: 台灣香香的?波蘭正妹愛上「雨味+臭豆腐」搬來台 唯一缺點讓她好困擾


泰國安全嗎?台妞直擊「曼谷機場」現況 曝救命數字:警察隨時協助
定居泰國的台灣人妻Elie表示,目前泰國警方與各國跨國合作,破獲好幾起人口販運事件。(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Elie透露,目前泰國警方與柬埔寨有合作,聯手破獲好幾起綁架事件,提醒最近有海外打工機會的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有些詐騙集團會到泰國轉機、轉車,民眾只要感覺不對勁,都可以馬上跟航警求助,觀光客只要避免前往危險、陌生的景點,基本上都是安全的,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撥打1155,24小時都有觀光警察提供英文協助,幾位從泰國剛旅遊回來的網友也表示,其實不必妖魔化東亞國家「目前也沒有聽說過遊客在旅遊的過程中被當街綁走的情況」、「疫情前單身女性自己一個人在曼谷自助旅遊,其實很安全」、「泰國/柬埔寨都是安全的, 不安全的是要多提防在當地的外來華人」。

更多新聞: 神救援!女嬰家中玩耍險跌落沙發 「哥哥敏捷一救」網友大讚:看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