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援!女嬰家中玩耍險跌落沙發 「哥哥敏捷一救」網友大讚:看哭了
中國北京一名女嬰在家中玩耍時,險從沙發跌落,靠著哥哥神救援才免於危險。(圖/翻攝「Janet」TikT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嬰幼兒時期的孩子,對週遭事物充滿好奇心,尤其是到了已經可以自行走路的階段,即使在家中也需要家長隨時看顧,避免孩子在不注意的情況下陷入危險。近期中國北京一名1歲女嬰,在家中玩耍時,一個重心不穩險從沙發跌落,所幸一旁看電視的哥哥眼明手快,拉住妹妹衣服,讓她沒有頭部直接受到撞擊,而他敏捷的反應,也讓網友大讚:「有這樣的哥哥真好!」

更多新聞: 超級奧客刁難視障按摩師傅「逼按臀部」 身分曝光網噴淚:好暖心

神救援!女嬰家中玩耍險跌落沙發 哥哥敏捷一救網友大讚:看哭了
險些以頭部著地的女嬰,疑似因受到驚嚇開始哭泣,哥哥也貼心摸頭安撫妹妹情緒。(圖/翻攝「Janet」TikTok)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8月22日,在中國北京,一名1歲女嬰在家中玩耍,她從座椅跨到一旁的沙發上時,一個重心不穩,雙腳懸空一頭栽在沙發,就在她試圖起身時竟倒向地板,眼見女嬰就要後腦杓著地時,在一旁看電視的5歲哥哥明眼手快,一把抓住妹妹的衣服,讓她免於頭部直接受到衝擊的危險,甚至在妹妹疑似因受到驚嚇開始哭泣時,貼心撫摸她的頭給予安慰。
影片公開後,養有們大讚哥哥的反應靈敏,留言表示,「哥哥很棒了,沒有哥哥那一拉,都摔到頭了」、「反應迅速的哥哥」、「看哭了,有這樣的哥哥真好」、「有哥哥的妹妹真的超幸福」。

更多新聞: 黑人不會瘀青?非洲兄弟體驗「拔罐刮痧」 師傅曝:皮膚很黑看不出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