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不會瘀青?非洲兄弟體驗「拔罐刮痧」 師傅曝:皮膚很黑看不出顏色
臺灣尋奇的黑人成員嘉明及黑牛,為了測試能否看見瘀青,而體驗刮痧、拔罐,只見身上的氣孔被打開,顏色卻無明顯變化,讓他們感到可惜。(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人在受到外力或碰撞時,容易造成微血管破裂,使血液流到皮下組織沉積後,在表皮產生瘀斑,顯現出受傷位置,但若是遇到像黑人較深膚色時,還能看到瘀青的樣子嗎?YouTube頻道「臺灣尋奇」的黑人成員「嘉明」和「黑牛」,為了驗證能否看見黑皮膚瘀青的樣子,而去體驗拔罐、刮痧,只見師傅一頓操作後,卻依然沒什麼變化,讓師傅直言:「因為他皮膚很黑,看不出顏色。」

更多新聞: 最爽工作?遇清涼正妹「抱緊處理」碰到小哥哥…下場網笑翻:強人鎖男


深膚色難顯現?非洲兄弟為看瘀青體驗拔罐刮痧 師傅嘆:皮膚很黑看不出顏色
黑牛在體驗刮痧後,卻依然看不出背部瘀青的顏色,只出現一粒一粒的刮痧痕跡。(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嘉明和黑牛分別體驗了拔罐和刮痧,來實測皮膚在受到外力的影響後,產生瘀青的樣子,卻因本身膚色過於黝黑,導致只有毛孔變明顯,卻依舊看不見血色,讓他們只好轉戰皮膚科醫師的協助。胡醫師表示,瘀青是因為血管受傷後,裡面的血球跑到皮膚組織內,而產生紅紫色的色塊,但黑人本身皮膚上的黑色素過多,會將血球顏色蓋住,才導致瘀青時看不太出來,黑牛則替黑人們表示:「我們會瘀青,只是看不太出來。」


更多新聞: 神救援!女嬰家中玩耍險跌落沙發 「哥哥敏捷一救」網友大讚:看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