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再戰陳雨菲!記者重提「還沒世界冠軍」戴資穎高EQ回應
由於戴資穎生涯中還沒有拿過世錦賽、奧運冠軍,昨(26)日賽後不免被記者問到此問題,小戴也以高EQ回應。(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年世錦賽22日於日本東京正式開打,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4強,今(27)日將再度對上中國好手陳雨菲,力拚金牌戰門票。不過,由於戴資穎生涯中還沒有拿過世錦賽、奧運冠軍,昨(26)日賽後也不免被記者問到此問題,小戴也以高EQ回應。

更多新聞: 小白狗陪孩子玩水!累到靠池邊「一臉生無可戀」:什麼時候才開學


羽球/再戰陳雨菲!記者重提「還沒世界冠軍」戴資穎高EQ回應
今年世錦賽戴資穎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4強,今(27)日將力拚金牌戰門票。(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戴資穎昨(26)日在8強賽中,以21:16、21:9擊敗世界排名12泰國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挺進東京世錦賽4強,而在賽後,記者訪問時表示「不是要給你壓力,但有很多人都對你拿下世界冠軍非常期待,好奇妳的想法是什麼?」面對如此問題,戴資穎早已身經百戰,這次再次以高EQ回應「我自己是想把每一場都做好,沒有去想太多」。

羽球/再戰陳雨菲!記者重提「還沒世界冠軍」戴資穎高EQ回應
過去戴資穎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時,就被遭中國記者以類似問題逼問,當時她表情明顯不悅,反問「這需要證明嗎?」。(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事實上,過去戴資穎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時,就被遭中國記者以類似問題逼問,表示戴資穎坐擁球后寶座多時,卻始終缺少一場大賽冠軍來證明自己的實力,「那個時候你心急嗎?拿到這個冠軍後,是對全世界球迷或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當時戴資穎聽到後,表情明顯不悅,反問「這需要證明嗎?」,讓不少台灣網友拍手叫好。

更多新聞: 曾馨瑩曬「鵝黃色穿搭」獨特品味超吸睛!手提小包破百萬網全看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