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小戴至今未奪世界冠軍!外媒點「2關鍵」嘆:她還剩多少時間?
戴資穎今年已經28歲了,但至今仍未在奧運和世錦賽奪下金牌,讓外媒感嘆「她還能有多少時間?」。(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年世錦賽22日於日本東京正式開打,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4強賽對決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本季2人第5度交手,雙方鏖戰3局,儘管戴資穎最後連破6個賽末點,仍然惜敗陳雨菲,最終以銅牌作收。對此,就有外媒感嘆,戴資穎今年已經28歲了,但至今仍未在奧運和世錦賽奪下金牌,「她還能有多少時間?」。

更多新聞: 台南Josh開球「和啦啦隊合照」!梔梔吃醋霸氣喊:給你機會解釋

戴資穎在上屆世錦賽拿下銀牌,今年挑戰再刷新個人紀錄,可惜4強碰上陳雨菲遭到21:15、14:21、18:21逆轉3局無緣晉級,但戴資穎仍拿下銅牌,連兩屆皆奪牌,1銀1銅追平台灣女將「羽球精靈」鄭韶婕,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連2屆打進4強的女單選手。

除此之外,因世界羽聯(BWF)修正積分的關係,小戴可以在下週重回世界球后的寶座,但即便如此,她至今仍未在奧運和世錦賽奪下金牌,讓外媒《Scroll.in》專欄作家Vinayakk Mohanarangan在推特發文感嘆「毫不懷疑的,戴資穎是我見過的最令人敬畏的女單選手,但她至今都還在等待一面奧運金牌或世錦賽金牌,今年28歲的她,已經在考慮退休了,她還能有多少時間?」。



更多新聞: 小白狗陪孩子玩水!累到靠池邊「一臉生無可戀」:什麼時候才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