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民宅後院暗藏寶藏?傳挖出歐洲有史以來最大恐龍化石
葡萄牙一名屋主在自家後院發現化石,專業人員到場後,才發現這可能是歐洲歷來挖出最大的恐龍化石。(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重大發現!葡萄牙中部城市蓬巴爾(Pombal)一位民眾2017年時,在自家民宅後院發現了一些化石碎片,立刻找來專業人員到場,經過多年研究後,終於在8月初傳出重大突破,原來這藏在民宅後院的化石,很有可能是歐洲有史以來發現最大的恐龍化石,估計身高12公尺,身長25公尺。

更多新聞: 超敬業!拍《黃金歲月》衝突戲濺血 梁佑南忍到喊卡後才淚崩:好痛啊

綜合外媒報導,民眾2017年發現化石碎片後,聯繫里斯本大學的研究人員到場,開始對這塊區域展開挖掘研究,目前正在後院作業的西班牙、葡萄牙古生物學家認為,這隻恐龍應該是蜥腳下目腕龍屬的恐龍,目前挖掘出的部位應該是恐龍的肋骨和脊椎骨。

葡萄牙民宅後院暗藏寶藏?傳挖出歐洲有史以來最大恐龍化石
專家推測這條恐龍身高達12公尺,身長25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這隻恐龍估計身高達12公尺,身長25公尺,很有可能是歐洲有史以來發現最大的恐龍化石,目前研究人員也持續挖掘作業,希望能挖掘出這隻恐龍更多的部位。

里斯本大學理學院博士後研究員馬拉法雅(Elisabettee Malafaia)指出,能夠找到這種巨型恐龍的所有肋骨,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這種保存方式在恐龍化石紀錄中也相對罕見,特別是蜥腳下目恐龍。

更多新聞: 側身洩超逆天曲線!世新女神穿這樣遛狗 胸口「1亮點」網全看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