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史上第5人!滿場觀眾助威 山口茜擊敗陳雨菲完成2連霸
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擊敗陳雨菲奪金,成為賽史上第5位成功連霸的女單選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羽球世錦賽女單決賽今(28)日登場,由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對上中國陳雨菲,雙方上演三局大戰,激戰超過1小時,終場由山口茜以21:12、10:21、21:14勝出,在滿場地主觀眾面前成功完成二連霸,也成為世錦賽第5位成功連霸的女單選手,精采表現博得全場觀眾歡呼!

更多新聞: 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局曝「這天起」影響台灣:2地將有短暫陣雨

回顧兩人交手歷史,山口茜過去21次交手陳雨菲,取得13勝8敗的優勢戰績,近期更是拉出一波3連勝。兩人這次於世錦賽金牌賽碰頭,開局山口茜便快速進入狀態,以21:12順利拿下首局。而到了第二局,無路可退的陳雨菲開始提速,除了製造山口茜不少失誤外,也屢屢攻破對手防線,成功以21:10扳回一城。

關鍵第三局,山口茜在滿場地主觀眾的助威下,開局率先拉出一波攻勢,取得11:6領先,在救球過程中還不甚擦傷左手,但她並未受到太大影響,持續擴大領先優勢,率先搶下賽末點,最終靠著陳雨菲回球掛網以21:14拿下勝利,完成世錦賽女單二連霸壯舉!

羽球世錦賽/史上第5人!山口茜3局擊敗陳雨菲成功2連霸
山口茜在主場成功衛冕,博得全場觀眾掌聲。(圖/美聯社提供)


羽球世錦賽/史上第5人!山口茜3局擊敗陳雨菲成功2連霸
山口茜擊敗陳雨菲奪金,成為史上第5位成功衛冕的女單選手。(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超敬業!拍《黃金歲月》衝突戲濺血 梁佑南忍到喊卡後才淚崩:好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