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局曝「這天起」影響台灣:2地將有短暫陣雨
9月1起台灣東方海面將形成熱帶擾動,氣象局指出,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威脅仍要持續觀察。(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夏天快過完了,台灣仍未發布颱風警報,即將創下64年來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9月1起台灣東方海面將形成熱帶擾動,不過氣象局指出,目前各模式對它的生成地點、強度及未來走向都還沒有定論,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威脅仍要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超敬業!拍《黃金歲月》衝突戲濺血 梁佑南忍到喊卡後才淚崩:好痛啊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指出,明(29)日開始,影響台灣的北風就會逐漸消失,又會回到原本多雲到晴、雨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到了9月1日起,台灣東方海面會出現一個熱帶擾動發展,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增加,其他地區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至於這個熱帶擾動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曾昭誠透露,目前各模式對它生成的地點、強度及未來走向都還沒有定論,未來走向、範圍跟它的生成地點有很大的相關性,因此這一點仍需持續觀察,要過幾天情況才會比較明朗。曾昭誠指出,目前可以確定的影響是9月1日受東邊低氣壓環流及大陸高壓影響,東北風將影響台灣,東北部、北部迎風面將出現短暫陣雨

此外,氣象局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文分享一週天氣變化,指出週一到週三多雲,午後中南部須留意局部大雨,週四到週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午後其他地區仍有局部雷雨,建議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而在颱風訊息方面,今(28)日下午在日本南方海面上新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依照目前的資料,以朝日本方向的機率較高,對臺灣無影響。

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局曝「這天起」影響台灣:2地將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公布下週天氣變化。(圖/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最暖男神」有多親民?酒吧巧遇粉絲結婚 基努李維驚喜現身嗨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