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數學哥慘了!狂言辱警掀眾怒 校方發聲明:移送獎懲委員會
師大數學哥評論殺警案掀起眾怒,事後他在父母陪同下到案說明也公開道歉。如今,校方也將送懲戒會。(圖/翻攝自師大數學哥YT)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台南殺警案引發大量關注,兩名警員因公殉職讓親友們感到悲痛不已,員警的用槍時機也再度被搬上檯面。不過,有小網紅「師大數學哥」似乎想藉此拉抬自己頻道聲量,竟在YT上公開評論此事,更口出狂言稱殉職員警「被砍死是活該」,讓民眾無法接受,讓他的社群被留言灌爆。事情鬧大後,他在雙親陪同下到案說明也公開道歉。訊後,全案依妨礙公務、妨害名譽函送台南地檢署。如今,師大也發出聲明,表示會將「師大數學哥」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

更多新聞: S2O全場合唱《我問天》!她擺1手勢問「甚麼意思」 網笑翻:變廟會

「師大數學哥」先前公開評論台南殺警案情,指出「警察突然要抓他,於是他為了自保才拿出刀子」,更扯如果警察沒有對空鳴槍、噴辣椒水,就不會讓嫌犯失控殺人,直呼「警察逮捕犯人的過程也是大有問題」,讓不少網友看不下去,留言對他開罵。


師大數學哥慘了!狂言辱警掀眾怒 校方要辦「送學懲會」
「師大數學哥」日前公開評論殺警案,直言如果警察沒有對空鳴槍、噴辣椒水,就不會讓嫌犯失控殺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情鬧大後,「師大數學哥」在父母陪同下到案說明,也公開道歉,他在臉書寫下「本人師大數學哥,近日對警察的惡意評論,嚴重傷害不幸死於砍警案的兩位警察家屬,因此本人在此向死者家屬致歉,承諾日後會謹言慎行,不再用惡毒言論攻擊任何警察及職業」,並進一步說「本人也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到台南二分局投案,在吳姓警員的陪同下已順利完成筆錄,事後本人願意接受司法懲處,若師大校方有意開除學籍,本人也願意接受」。


師大數學哥慘了!狂言辱警掀眾怒 校方要辦「送學懲會」
針對「師大數學哥」行為,師大校方也發出聲明。(圖/翻攝師大臉書)


針對「師大數學哥」行為,師大校方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於本案2名員警為維護社會治安,遭人襲擊不幸因公殉職,本校與社會大眾同感不捨與悲憤。而該「師大數學哥」對此於臉書所作所為,引發大眾撻伐、觀感不佳,除已由輔導單位會同家長討論後續處理方式,持續予以輔導外,本校並將依規定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該生不當之言論,涉嫌違法部分,另已由警政機關依法處理。本校亦會加強宣導學生網路資訊素養,提醒學生應合理使用網路,以免誤蹈法網」。

更多新聞: 北海岸鬼屋「全亮了」!石門「這社區」甩廢墟陰霾成網美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