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家敗選代表傳統政治勢力式微? 盧秀燕:最大危機是做不夠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選舉即將在年底登場,面對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來勢洶洶,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9日)稍早接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訪問時指出,她不認為同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輸掉中二補選,是她台中市選情的指標,強調應該要「更加努力挑戰自己,贏得民眾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議員布蕾波恩:台灣有總統和軍隊「是獨立國家」

鍾沛君提問,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顏寬恒輸掉這場仗,有些人會解讀說,傳統的政治勢力,是否就從此真的在台中煙消雲散了?空戰真的是會在台中選戰中,唯一的指標嗎?

盧秀燕回應,從政將近30年的時間,她一向相信,危機是來自自己,不是來自於別人,所以政治人物選贏了,那表示是民眾支持你、肯定你之前的表現,選輸了絕對不要怪任何人,要怪自己。

盧秀燕認為,任何一場選舉,跟下一場選舉,沒有必然性的關係,因為那是單獨候選人的結果。她從來就是勉勵自己,她最大的危機,就是「做的不夠好」,不能夠得到選民的支持,每個人選舉都有他自己的特色,沒辦法去計算、衡量、比擬。

盧秀燕指出,同樣的選舉,一樣的立委選舉、總統選舉、或是縣市長的選舉,時空不一樣,結果、價值標準也會不一樣,所以對於每次的選舉,她都認為,自己要更加努力,「我自己要挑戰自己,贏得民眾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一個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董事長遭爆預派明年副總 游淑慧轟柯P:明朝的聖旨派清朝的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