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預告/結局是日本捕鯨傳統永留存?束縛澳洲野兔數量難如登天!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本週三(08/31)《水曜日聊世界EP.49》李慧芝和劉方慈主播將帶來全球最新熱議:「日本與鯨魚的糾葛」和「野兔狂潮席捲澳洲」內容飽和、精闢討論。讓您不再霧裡看花,盡在週三晚間9:10民視新聞網臉書《水曜日聊世界》線上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皇室擬出席安倍晉三國葬 天皇弟文仁親王將親自參加

本集《水曜日聊世界EP.49》首先從「日本與鯨魚的糾葛」開始。由於鯨魚價格在二次世界大戰後,較其他肉類便宜,鯨魚肉餅及鯨魚龍田揚成為日本一代人的美食記憶,即使現在飲食需求降低,「捕鯨文化」仍是日本不願妥協的堅持,政府甚至不惜在2019年6月,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並在7月1日恢復近海「商業捕鯨」作業,但恢復捕獵三年後,當地捕鯨產業不僅沒有重新興盛,反而面臨沒有國家補助,就可能崩潰的經濟危機,遭外界批評是垂死產業。究竟日本為何就是不肯放棄捕鯨呢?請鎖定本週三晚間9:10的《水曜日聊世界》!

《水曜日聊世界EP.49》還加入了「野兔狂潮席捲澳洲」話題。澳洲因野兔氾濫,對本土的動植物造成很大威脅,此外,估計每年對澳洲農業,造成的損失高達2億澳元(約新台幣40億元),而這些兔子的祖先大多數竟是距今160年前,從英國引入的24隻兔子,牠們引發了破壞性的生物入侵,影響相當巨大。您知道總數超過100億的野兔是如何與澳洲當地政府周旋與抗衡嗎?為何斬草除根如此之難?澳洲政府又做了何種處置?本週三晚上9:10加入《水曜日聊世界》一起解密!

⬇️上集《水曜日聊世界EP.48》(盤點國際這一年、萊茵河快乾巴巴)⬇️

即日起,《水曜日聊世界》每週三晚上9:10在「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跟大家雲端相見,有任何寶貴意見或想詢問主播,歡迎留言或即時討論!

民視新聞最新世界話題、最強雙姝組合、嶄新直播企劃盡在《水曜日聊世界》!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每週三晚間9點10分
【本週主題】「日本與鯨魚的糾葛」;「野兔狂潮席捲澳洲」

終局篇章,讓我們回到最初原點。

更多新聞: 黛妃逝世25周年 個人福特座車拍賣65萬英鎊落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