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Kolas完成登記參選:花蓮人的命運不該掌握在一個王國手中
Kolas表示,這不是一場選舉,是全體花蓮人重新再定義花蓮的運動,讓花蓮回到原來該有的樣子,花蓮「不該是所有人的命運掌握在一個王國手中的花蓮」。(圖/擷取自Kolas Yotaka)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30)日完成登記參選,她表示,今年的選舉,不是一場選舉,是一場運動,是一場不害怕運動、是一場反霸凌運動,最重要是全體花蓮人,重新再定義花蓮的運動,讓花蓮回到原來該有的樣子,花蓮「不該是所有人的命運掌握在一個王國手中的花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 民進黨轟:「偽善抄人」誠信破產

Kolas在臉書表示,今天她踩在祖先留下的土地上,走過奇萊平原,跨越秀姑巒溪、在太平洋邊,完成登記參選花蓮縣縣長。她說,一個月前在花蓮南區有老人家告訴她已經三天沒有水洗澡要自己扛水,氣溫變遷、極端高溫是花蓮現在要面對的新的「變化」,但是沒能力看見人民痛苦,也沒有能力解決人民基本需求的縣府,「是花蓮現在的一個問題」,而且是一個大問題。

Kolas喊話,可以不用再忍耐,無法想像,「竟然有一個極端恐怖的家庭、一個王,不能補解決長久以來的問題,而且還任意的把更多痛苦加在你的身上」。Kolas說,今年的選舉,不是一場選舉,是一場運動,是一場不害怕運動、是一場反霸凌運動、是一場原住民認同的運動、是一場各族群平等互相尊重的運動、是一場爭取自由民主的運動、是一場跨族群、跨政黨、跨世代、解決共同問題的運動,最最重要是全體花蓮人,重新再定義花蓮的運動。

Kolas強調,花蓮不該是土地被變賣的花蓮、不該是人口不斷流失的花蓮、不該是失業率攀升的花蓮、不該是企業投資都不敢來投資的花蓮、不該是原住民族失去勇氣為自己奮鬥的花蓮、不該是每天還有中國派戰機戰艦來威脅的花蓮、「不該是所有人的命運掌握在一個王國手中的花蓮」、不該是被威脅恐嚇利誘的花蓮。

Kolas說,要用進步對抗反制、用民主對抗獨裁、用改革對抗反改革,要建設未來10年的花蓮,因為要重新再定義花蓮,「過去13年從人民手中掠奪的錢,這一次要還給人民」。

「榮耀花蓮的意義,很簡單,就是要讓花蓮回到他原來該有的樣子」,Kolas指出,花蓮本來就可以是一個國際化、美麗、自信、多元文化、經濟繁榮的縣,只要回到他應該有的樣子就好,請大家加入這一場運動,重新再定義花蓮的運動。

Kolas強調,這場選舉,不是她的選舉,是各位的選舉,是每一位花蓮人,投給自己的一場選舉。希望大家來參加每一場造勢、也可以在看到競選團隊時掌聲與鼓勵、也可以幫忙發傳單,或打電話、轉發line告訴親朋好友Kolas參選的意義,「臉書上每一個讚、都不是給我的,每喊一次當選,都不是給我的,而是給你們自己,我們一起加油,我們一起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遭爆研究案抄襲 賴香伶籲講清楚:誠信不能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