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5736萬農委會研究案被爆抄襲 陳吉仲:釐清後再說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回應,今天才看到相關報導,釐清疑點後會再跟大家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被週刊踢爆,他過去擔任計畫主持人申請農委會經費5736萬研究案,涉嫌抄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回應,今天才看到相關報導,釐清疑點後會再跟大家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 民進黨轟:「偽善抄人」誠信破產

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先前因為碩士論文涉抄襲退選,當時張善政多次強調「政治人物誠信非常重要」,不過迴力鏢馬上打到自己。

《鏡週刊》今日踢爆,張善政過去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5000多萬的研究案,但報告卻涉嫌抄襲,手法包含英翻中、簡體轉繁體、抄雜誌及論文,甚至沒有標註就使用農委會資料,且這份報告還掛在農委會網站上。

陳吉仲今日上午出席第16屆農金獎頒獎活動受訪時回應,今天上午才看到相關報導,希望大家給點時間,讓農委會了解所有相關資訊和細節後再跟大家報告。

媒體追問是否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報告是否還在農委會網站?陳吉仲重申,會盡快把外界報導的疑點釐清後,盡快跟社會大眾說明。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委託相關研究報告都有相關程序與合約,會依照這樣相關規定制度來執行,相關細節等全面了解後再說明,先把所有事情了解、釐清後,後續有進度再跟各位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遭爆研究案抄襲 賴香伶籲講清楚:誠信不能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