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收台蘋資遣員工成立《壹蘋新聞網》 潘杰賢:嚴守5不1絕對原則
科技創業家潘杰賢。(圖/民視新聞)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引起熱議,台蘋的大量解僱將在8月31日生效,科技創業家潘杰賢今日首度露面,親自就台蘋交易初衷,員工解雇後去處、壹蘋新聞網創辦3點作出說明。他表示,守著5不1絕對原則,新聘台蘋裁員96%、約200到300位員工,創辦《壹蘋新聞網》,9月1日開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 民進黨轟:「偽善抄人」誠信破產

潘杰賢說,他是新加坡人,在2013年來到台灣,擅長流向變現及媒體娛樂、社交,這是台蘋交易初衷。他指出,台蘋擁有台灣非常大流量平台,但前幾年處於持續虧損狀態,這是不合理情況,因此他有興趣,相信自己有能力把流量變現,能把資產轉為盈利狀態。

潘杰賢強調,是黃浩主動聯絡他提出交易邀約,唯一交易對象是黃浩跟他100%擁有公司,從未跟港蘋或台蘋有任何交易關係,這交易全權交給法律及財務團隊處理,現有收到資訊不足以讓他們進行交易,若未來有資訊提供給他們,會重新評估交易可能性。

針對明日大裁員狀況,潘杰賢證實,明天有近200、300位員工會被大裁員,200、300名員工家庭生計因此受影響,2週前才決定透過龍丞創意公司,新聘這些被裁員員工9月1日加入新公司,創辦《壹蘋新聞網》,9月1日開站,相關網址、app等也已準備好上線。

潘杰賢說,自己創辦跟經營壹蘋新聞網時,會守著5不1絕對原則,第一、不會用台蘋品牌,第二、不會用台蘋網址,第三、不會任何台蘋任何資產,第四、不會用台蘋個資或數據,第五、不會介入壹蘋中立報導,最後絕對遵守台灣司法。

潘杰賢重申,壹蘋新聞網是秉持同樣精神,但壹蘋新聞網及台蘋新聞網完全無關,也不用有共平台理念,他們是兩個平台完全無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遭爆研究案抄襲 賴香伶籲講清楚:誠信不能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