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蚊子減少...網問:被熱死了?蚊蟲專家曝「2原因」影響!
有網友發現今年夏天「感覺蚊子變少了」,好奇發文詢問其他人有沒有同感,對此,蚊蟲專家白秀華出面解答,點出「2原因」導致蚊蟲減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夏天天氣濕熱,特別容易孳生蚊蟲,夏天到了不少民眾都相當擔心會被蚊蟲叮咬,不過,有網友發現今年夏天「感覺蚊子變少了」,好奇發文詢問其他人有沒有同樣的感覺,對此,蚊蟲專家白秀華出面解答,點出「2原因」導致蚊蟲減少。

更多新聞: 日本寫真偶像打機台惹火穿搭曝!「上帝視角」掀7千網暴動:太瘋狂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 今年為什麼沒什麼蚊子?」為題發文,原PO表示「今年七八月好像都沒感受到什麼蚊子,是說都死去哪裡了?」,並好奇詢問其他人「有人也覺得今年沒什麼蚊子的嗎?」。

今年夏天蚊子減少...網問:被熱死了?蚊蟲專家曝「2原因」影響!
原PO以「 今年為什麼沒什麼蚊子?」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有網友歪樓回應「放暑假了。懂?」、「沒有很好啊,最好消失」,不過,許多人也紛紛猜測原因,「被你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跟缺水有關?」、「沒下雨,蚊子自然少」、「被熱死了,真的」、「因為防疫措施,順便滅了小黑蚊」、「很少出門,就算在家裡被叮也不會有感覺」。

今年夏天蚊子減少...網問:被熱死了?蚊蟲專家曝「2原因」影響!
蚊蟲專家白秀華表示今年國內夏天溫度飆高,加上雨水減少,影響蚊子繁殖及活躍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蚊蟲專家白秀華表示,氣溫25至30度是最適合蚊子繁殖的溫度,不過,今年國內夏天溫度飆高,甚至創新高飆破35度以上的高溫,加上雨水跟著減少,導致戶外積水少,大大影響蚊子繁殖及活躍度。

更多新聞: LINE限時7款免費貼圖快手刀下載!4款「中秋節必備」超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