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PO圖曝「兒、孫差別待遇」 釣出一票父母「+1」淚推:習慣就好
有網友分享自己父親對待兒子、孫子的差異。(圖/翻攝自FB社團「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許多人都曾擁有過相同經驗,就是小時候只要稍有不乖,便會受到家長嚴厲的管教,但隨著自己也為人父母後,爸媽因年紀漸長,脾氣變得越來越平和,尤其寶貝第三代出生後,更是用盡全力地百般寵愛。最近就有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小時候不吃飯被爸爸整碗倒掉,沒想到現在她的外甥不吃飯,爸爸卻一口一口親餵,就連她也變身「壽司大師」用海苔包飯給外甥吃,反差強烈的對待釣出一票身有同感的網友,紛紛淚推「習慣就好」。

更多新聞: 高手在民間!彰化阿伯騎車捧手機緊盯 「單腳操控龍頭」瀟灑過彎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一張餐盤照,只見上面擺放著一個個用海苔包起來的「壽司」,她表示「以前不吃飯我爸就整碗倒掉,現在我外甥不吃飯,我爸一口一口餵就算了,我還要變成『壽司大師』用海苔包飯給他吃」,並透露外甥吃完後還會撒嬌稱讚「阿姨妳真的好厲害哦!妳做的壽司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壽司哦!妳可以當壽司大師了」,讓她忍不住大嘆「孫和兒的差別,孫是寶兒是草」。

她PO圖曝「兒、孫區別待遇」 釣出一票父母「+1」淚推:習慣就好
原PO大嘆「孫和兒的差別,孫是寶兒是草」。(圖/翻攝自FB社團「爆怨公社」)

貼文發出後吸引了上萬人按讚及數百則留言討論,許多家長「+1」表示,自己也曾遭受過這樣的差別待遇,「以前吃不下還是硬要吃完才可以,現在孫子吃不下會說:就吃不下了幹嘛硬要她吃」、「一模一樣啊!我不吃飯我爸應該也懶得理我,我兒子不吃飯,我爸千拜託萬謝謝的求他吃」、「以前要是敢挑食就完蛋了(直接揍),現在跟我說:你就煮他們喜歡吃的就好」、「以前做不好要被打被罵,現在孫子做不好,還是媽媽被罵...」。

另外也有不少人安慰原PO,「習慣就好,兒往死裡打,孫往骨裡疼」、「我媽說『小孩是生來揍的,孫子是生來寵的』,看開點吧!」、「兒子女兒用來罵的,孫子用來寵的,全台灣都是這樣」。也有網友看到原PO的海苔包飯,忍不住分享自己的「創作」,表示原PO並不孤單,「我還做過摩天輪和聖誕樹,當下真的是努力壓抑自己的脾氣」,讓原PO直喊「太猛了吧!我無法,我外甥敢說要這樣吃,我會變越級打王的」。

她PO圖曝「兒、孫區別待遇」 釣出一票父母「+1」淚推:習慣就好
有其他網友留言分享做過摩天輪和聖誕樹,讓原PO直喊「太猛了吧」。(圖/翻攝自FB社團「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 哈士奇搭車聞食物香猛回頭 「超渴望眼神」網友笑翻:急到就差說話了